美國航空公司網站被點名 外交部譴責:已指示外館妥善處理

▲▼9日截稿前的3家航空公司改名狀況。(圖/翻攝自各家航空空司官網)

▲8月9日截稿前的3家航空公司改名狀況。(圖/翻攝自各家航空空司官網)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美國航空公司網站將台灣選項自選擇語言之「國家/地區」及查詢機場等欄位移除一事,外交部11日表示,過去數月來,美國國務院已多次重申反對中國霸凌企業的做法,更支持美籍航空公司不屈從於中方的無理要求,對於不斷以政治力粗暴干預民間商業行為及國際企業營運的蠻橫做法,再度表達最嚴厲的譴責。

外交部表示,台灣存在國際社會是客觀的事實,不會因打壓而消失,台灣人民對民主價值及生活方式的堅持與追求,也不會因脅迫而停止,會持續呼籲所有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扮演民間企業的堅定後盾,共同遏止中國在國際間的霸凌作為。」

外交部指出,除了積極不懈地進洽相關各國,重申我國政府一貫嚴正立場,爭取國際輿論對我的支持,也已立即指示相關駐外館處再度促請各航空公司妥善處理,切勿在脅迫下矮化我國地位,做出傷害我國主權及台灣人民尊嚴的行為。

對於包括美國在內理念相近國家及國際社會的聲援,外交部也說,過去數月來,美國國務院已多次重申反對中國霸凌企業的做法,更支持美籍航空公司不屈從於中方的無理要求,外交部相關民航業者堅守立場的道德勇氣表達誠摯謝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