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海事工程船掩護走私 海巡查緝隊查獲55萬包自創私菸


▲以海事工程船掩護走私,海巡查緝隊查獲55萬包自創私菸
(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海巡署屏東查緝隊在10日上午查獲55萬包自創私菸,總市值3000多萬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海巡署偵防分署屏東查緝隊日前獲報,有走私集團在南部地區走私大量未稅菸品入台,經查緝隊蒐證後發現是利用工作平台船進行走私,10日持搜索票登船查緝,當場緝獲55萬包私菸,總價值約3000萬,訊後依菸酒管理法送辦。

海巡署屏東查緝隊接獲情資,指出南部地區將有走私集團把大量未稅私菸走私入台,隨即與鳳山、嘉義查緝隊、艦隊分署澎湖海巡隊及高雄市岡山分局組成專案小組展開追查。



專案小組歷經數個月的蒐證,發現走私集團利用海事工程工作平台船進行合法掩護,還可以降低在海上接駁或者丟包的風險,透過相關船隻的資料過濾,發現「豐X號」工作平台船涉嫌重大。

10日清晨6點時許,趁「豐X號」工作平台船行經苗栗通霄外海時,持搜索票上船查緝,當場緝獲羅曼帝克3號、金橋、MM及B&B牌等4種自創品牌私菸共55萬包,總市值高達3000餘萬,並將相關人等依菸酒管理法送辦。


▼查獲到私菸多是市面上不曾看過的品牌。(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以海事工程船掩護走私,海巡查緝隊查獲55萬包自創私菸
(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