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楊麗環退黨拚選桃園「機會」?吳敦義:換將不是簡單的事情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清理分裂危機,國民黨地方黨部接連開除新竹立委林為洲、嘉義市議長蕭淑麗黨籍,不過桃園市選情也面臨危機,前立委楊麗環喊出退黨。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1日指出,桃園因為提名人與縣任市長差距比較大,一度傳出換將,「因此楊麗環認為自己有機會」,但他強調換將不是簡單的事,目前正由桃園黨部主委楊敏盛、中央黨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溝通協調桃園選情。

▲吳敦義出席肝病防治基金會活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吳敦義出席肝病防治基金會活動。(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嘉義市鬧分裂,蕭淑麗早在二月就表態要退出國民黨,國民黨嘉義市黨部則在10日召開考紀會開除,預計送下周中常會通過,蕭淑麗則嗆出吳敦義不倒國民黨不會好;吳敦義11日出席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24周年活動時,他聽到此語大笑了一陣子,才回應說蕭淑麗講這種話沒有道理。

▲吳敦義出席肝病防治基金會活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大家要有好心肝,不要有歹心肝比較重要」,吳敦義強調,嘉義本來就是原來經過民調處理,地方也都訪問過,加上黃敏惠是非常優秀的前市長,大家覺得應該要提名黃敏惠。至於蕭淑麗,吳敦義直指蕭淑麗是做了議長想當市長,今年1月也到國民黨中央來商討,但是當時青輔會主委以及黃敏惠、蕭淑麗三人一起跟嘉義市長涂醒哲做民調,大家也都至少知道彼此立場,但蕭淑麗沒有參與民調,最後當然提名民調做出來比較高的黃敏惠市長,「沒有任何虧欠,都是公公平平的」。

至於桃園也面臨前立委楊麗環要脫黨,吳敦義則說,桃園因為提名人與縣任市長差距比較大,一度傳出換將,「因此楊麗環認為自己有機會」,但他強調換將不是簡單的事,目前正由桃園黨部主委楊敏盛、中央黨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溝通協調桃園選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