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成績算錯?網友PTT爆料 分發會:確定變造不排除提告

▲▼107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大學指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多元入學。(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考示意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PTT今天凌晨有一則爆料,稱大學指考的成績計算錯誤,要申請復查,在網路上引發熱議和一片批評聲浪,更讓不少考生擔憂自己的成績也被算錯。分發會主任黃信復表示,經招聯會和分發會調查,網路所張貼的成績單圖是經過修圖軟體竄改,分發系統沒有出問題,稍後將發聲明嚴正澄清,分發會也不排除提告。

該網友貼文指出,「各位可以算算看加權平均,朋友的校系往下掉了10個校系,然後要申請複查,8/20才公布,又有後續行政手續,感覺開學前各項註冊什麼的很麻煩,真的覺得對朋友很不利也很不公平,到底該怎麼辦,朋友很難過,很怕大考中心不受理,因為受理的話,有損大考中心名譽,她情緒有點抑制不住 而且還要等將近10天、還有什麼方法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PTT今天凌晨有一則爆料,稱大學指考的成績計算錯誤。(圖/翻攝PTT)

▲▼PTT今天凌晨有一則爆料,稱大學指考的成績計算錯誤,要申請復查,在網路上引發熱議和一片批評聲浪,更讓不少考生擔憂自己的成績也被算錯。(圖/翻攝PTT)

▲▼PTT今天凌晨有一則爆料,稱大學指考的成績計算錯誤,要申請復查,在網路上引發熱議和一片批評聲浪,更讓不少考生擔憂自己的成績也被算錯。(圖/翻攝PTT)

分發會主任黃信復表示,經調查,PTT成績單圖的分數被篡改,歷史成績是85.5分被改成88分,英文成績56分被改成63分,加權總分數和分發結果都絕對沒有問題,但發文變造成績單的行為已涉觸刑法的偽造公文書罪嫌和誹謗罪嫌,初查應非成績單考生本人發文,分發會先向警方備案,不排除提告,下午2點也將與大眾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