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到你認不出吧?」偷走蜂箱重新噴漆 上網販賣被逮

▲被害蜂農指認自己被竊的蜂箱。

▲台南市善化分局警方查獲連嫌,起獲被竊的蜂箱,牆邊是連嫌。(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有毒品、竊盜前科的43歲連姓男子,涉嫌竊蜂農的蜂箱,上網兜售時被失主發現,報警循線將他緝獲,起獲42個蜂箱及安非他命毒品、子彈等證物,連嫌落網正巧是他的生日,初步調查至少涉案4起,全案偵訊後毒品、槍砲、竊盜罪嫌送辦,並擴大偵辦中。

台南市警善化分局指出,台南新市區日前有蜂農所養殖的蜂箱遭竊,且竊賊連蜜蜂一起偷走,蜂農擔心蜜蜂因不會照顧而死亡,急忙向轄區分駐所報案。

▲台南市善化分局警方查獲連嫌,起獲被竊的蜂箱。(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善化分局警方查獲連嫌,起獲被竊的蜂箱。(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而被害蜂農事後是在臉書社團「蜜蜂買賣園地」,發現有人公開兜售蜂箱,蜂農看到後主動與對方連繫,約定時間看蜂箱,結果發現自己被偷的蜂箱在其中,雖然蜂箱被重新油漆改造,但蜂農早在蜂箱外殼均私做記號仍可辦別,因此不動聲色向警方報案。

善化警方獲報後,積極蒐證確認家住台南市柳營區的43歲連姓男子(多項竊盜及毒品前科)涉有重嫌,8月7日上午持搜索票前往連嫌住處搜索,巧的是連嫌被捕當天是他的「生日」,警方當場查獲安非他命2小包與吸食器1組及子彈6顆;隨後帶著連嫌前往高鐵橋下藏匿蜂箱地點蒐證,分別在柳營與新營2處查扣42個蜂箱(含蜜蜂),市價約42萬元。

▲台南市善化分局警方查獲連嫌,起獲被竊的蜂箱。(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被害蜂農指認自己被竊的蜂箱。

警方在查扣蜂箱時,現場群蜂飛舞圍繞著偵查隊幹員,員警均不敢輕舉妄動,還好有蜂農以專業噴霧罐將蜜蜂控制得宜不致被叮。

連嫌辯稱,他係於今年1月出獄,因找不到工作,才重操舊業開車在台南市各地尋找蜂箱偷竊,偷來的蜂箱則堆放在柳營及新營地區的高鐵橋下置放,等待買主上門販售,但還沒賣出就遭警方逮捕。

警方先後通知4位蜂農前來領回被偷的蜂箱,將擴大追查其他蜂箱的藏匿處,幫蜂農追回被偷的蜂箱,全案偵訊後依毒品、槍砲及竊盜等罪嫌移送法辦,並擴大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