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60萬顆一粒眠釣魚活餌名義出口馬國被截獲 總價值3.2億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日前執行安居緝毒專案時,發現「勝創開發公司」涉嫌毒品出口,從負責人到董事,幾乎每個人都有相關的前科,刑事局與馬來西亞肅毒局交換情資,研判該開發公司即將出口的貨櫃藏有毒品,3日前往開櫃,當場緝獲160萬顆一粒眠總價值高達3.2億台幣,訊後被警方依毒品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指出,日前執行安居緝毒專案時,向上溯源後發現「勝創開發公司」疑似有在出口毒品至海外,深入調查後發現,該公司負責人、董事甚至部分員工都有相關的前科,經刑事局駐馬來西亞聯絡官與馬國肅毒局交換情資,研判該公司即將以釣魚活餌箱名義出口的貨櫃裡有毒品的機率相當高。

▼刑事局與關務署過濾情資,發現有開發公司以活餌名義出口毒品。(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160萬顆一粒眠活餌名義出口馬國被截獲,總價值3.2億。(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經報請基隆地檢署檢察官蕭擁溱指揮後,3日持搜索票前往基隆港1間物流公司開櫃查緝,當場查獲第三級毒品一粒眠160萬顆,總重458.5公斤、市值3.2億,並循線逮捕包裝毒品、安排出口的主嫌鍾耀霆(36歲)、開發公司徐姓人頭負責人以及仲介徐嫌擔任人頭負責人的余姓嫌犯。

3嫌訊後被警方依違反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鍾嫌因涉嫌重大遭法院羈押禁見。

警方指出,一粒眠在醫療上用來治療焦慮、失眠、酒精戒斷、肌肉緊縮等病症,但若長期使用會產生藥物依賴性、耐藥性,且對人體記憶力與注意力形成障礙。若與其他藥物或酒精一併服用,危險性增高,嚴重者可能導致死亡。

且一粒眠在製作時成本不到10元,販售時卻以每顆200至300元的價差售出,獲利可以達到20至30倍,讓許多毒販願意鋌而走險。

▼刑事局緝獲160萬顆一粒眠,內政部長徐國勇(紅領帶者)也來到現場視察。(圖/記者柳名耕攝)
▲160萬顆一粒眠活餌名義出口馬國被截獲,總價值3.2億。(圖/記者柳名耕攝)

▼一粒眠的成本不到10元,但是賣給毒蟲卻可以每顆200至300元的價格售出。(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160萬顆一粒眠活餌名義出口馬國被截獲,總價值3.2億。(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