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長榮機師取得罷工權!8/20宣布下一步 「一定會給預告期」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發動華航、長榮分會聯合罷工投票,投票率85%,有高達98%支持罷工,正式取得合法罷工權。機師工會表示,會再給資方一段溝通期,若資方態度仍強硬,那就會在8月20日宣布後續實質罷工的日期及行動。工會強調,「若要罷工一定會給預告期」,但究竟何時罷?罷多久?會不會影響到中秋連假疏運?這都要看資方的態度,要媒體去問資方。

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祥麟表示,希望一個禮拜內獲得資方初步回應,預計8月20日會在發布下一階段決定,目前機師對於罷工行動都準備好了,期盼資方有誠意,並有效率的做協商,若資方持續抹黑、打壓,他們會在宣布20號宣布罷工期程。

▲▼機師工會。(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指出,何時會罷工?罷工多久?這都要視資方後續與工會協商的態度而定。(圖/記者賴文萱攝)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若最後真的走上罷工這一步,一定會合理的預告期,給旅客足夠的時間做準備。至於罷工會不會影響到8月12日總統蔡英文出訪或是中秋連假疏運?她說,這應該要去問資方!看他們有沒有誠意願意坐下來實質的談。

工會強調,工會提出的訴求絕非包裹式要資方全盤接受,反倒是資方全面否決工會提出的任何訴求,至今也沒跟工會有善意的接觸。工會會依照屆時協商的狀況,可能是華航、長榮聯合一起罷工,但也可能只有華航罷工,或長榮罷工,也可能兩家都不會罷工。

▲▼機師工會。(圖/記者賴文萱攝)

▲機師工會取得合法罷工權,要求資方停止打壓,立刻協商。(圖/記者賴文萱攝)

機師職業工會罷工投票在昨(6)日晚間7時截止,統計投票率84.9%,今日早上9點,已於桃園市工會辦公室內進行公開開票,整個開票過程,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官員有派員到場,進行全程了解與見證工作。機師工會指出,會員人數1426人,領票人數1212人,其中贊成罷工人數1187人,達97.9%,不贊成罷工20人,無效票5張。

▲▼機師工會。(圖/記者賴文萱攝)

▲機師工會公布罷工投票結果。(圖/記者賴文萱攝)

▲▼  機師工會宣布取得合法罷工權記者。(圖/記者黃軍瑋攝)

▲工會強調,還會給資方一段溝通期,但若協商沒有進展,8月20日就會公布下一步行動。(圖/記者黃軍瑋攝)

機師工會下午召開記者會正式說明這次罷工投票結果,會中宣布開票後的最終投票人數(比例)、同意罷工人數(比例)外,也宣告;若華航與長榮兩家公司資方,在8月20日前,依然漠視旅客權益,依然無視於絕大多數員工的真正聲音,依然以「非理性」方式拒絕或干擾協商,導致無法與工會達成初步協議,工會將擇期正式宣布發動罷工日程。

在正式宣佈罷工日程前的這段期間,工會也將對全體會員進行多場「罷工演習」行動,包括演練一旦宣布罷工起始時點後,會員應如何配合工會,在最短時間內最有效地配合工會的指令。以確認倘若日後仍舊遭到資方的非理性杯葛時,一旦工會宣告罷工,全體會員能夠在第一時間迅速配合工會各項指令,讓罷工行動在短時間內即可造成「實質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