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溫紅燈亮了!宜蘭38.5度、台北37度 11時-15時高溫最極端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15:00更新】: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今日最高溫出現在宜蘭土場12:10飆至38.5度,其次為花蓮富源13:00達37.8度,苗栗西湖11:20高溫則達37.4度。另外,台北市今日12:55高溫也有達到37度。

注意!今天是近一周內「最熱一天」,氣象局指出,各地大多晴到多雲、高溫炎熱,水氣偏少及華中、華南地區的暖空氣移入影響下,各地高溫約34到37度。氣象局針對台北、宜蘭9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其中高溫紅燈首亮起,不排除出現38度極端高溫,其中11時起至15時是最熱時段,民眾務必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受到華南內陸偏暖空氣移入影響,各地高溫炎熱,9縣市高溫示警。(圖/中央氣象局)

▲▼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9縣市發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劉沛滕指出,今日受到水氣少、暖空氣移入影響,今日是近期一周內最熱一天,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其中宜蘭縣首度發布高溫紅燈,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彰化縣、花蓮縣發布高溫橙燈,另外,新竹縣、桃園市、苗栗縣則亮高溫黃燈,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

氣象局提醒,自今上午11時至15時,是一天中最熱時段,不排除有出現極端高溫的機會,民眾應避免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進入室內,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

周四、周五(2日、3日)西南風帶來水氣,中南部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北部地區、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短暫雨,局部地區有發生大雨的機率。

另外,宜蘭土場的村長李銘宜昨也PO出貼文指出,別懷疑 ! 是溫度計,107年7月31日-1140時至1400時,宜蘭縣大同鄉土場聚落~溫度飆到攝氏42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