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交部將反制改名「中國台灣」外航 吳宏謀: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民航局日前開出「725大限」,要求各外國航空在期限內將網頁內標示的「台灣」改為「中國台灣」,目前44家外籍航空皆已全數更改。對此,交通部研議反制措施,對於把台灣冠名為「中國」的航空公司,考慮以不許停空橋、調整時間帶做法予以懲罰,交通部長吳宏謀也強硬指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能接受,勢必要反制」。

▲▼ 香港航空更改台灣名稱。(圖/翻攝自香港航空官網)

▲ 香港航空更改台灣名稱成中國台灣。(圖/翻攝自香港航空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7月25日「更名大限」截止前,幾乎所有的航空公司完成名稱修改,把「台灣(Taiwan)」改成了「中國台灣(Taiwan, China)」,例如英國航空、法國航空等;全日空、日本航空,泰國獅航、亞洲航空、美聯航空、達美航空把中國和台灣的開頭都拿掉,只顯示城市的名字;至於越南航空的官網,則是將中國和台灣分開顯示,但在英文介面都只有城市名。

▲▼新卸任交通部長交接儀式,前交通部長賀陳旦卸任,新任部長吳宏謀接任。吳宏謀(圖/記者季相儒攝)

▲交通部長吳宏謀指出,對於被外籍航空改名,勢必要反制。(圖/記者季相儒攝)

根據《聯合報》報導,吳宏謀受訪時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卻被外籍航空改名,「我們不能接受,也勢必要反制」。據了解,交通部已研議反制措施,本周將與外交部、國安會共同討論,其中,考慮針對將台灣改名並冠上「中國」的航空公司祭出不許停空橋、調整時間帶等做法予以懲罰。

▲法國航空(Air France)日前宣布將成立廉價航空,以空巴A320執飛。(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法國航空等外籍航空,將台灣更名為「台北,中國」,交通部將祭反制措施。(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另外,對於受到施壓,但技術性未將台灣冠名「中國」的航空公司,則考慮給予降落費、設施使用費減免。目前民航局已將初步研議提至交通部,但詳細規劃仍在保密階段,待方案成熟,才會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