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老夫妻賣「包甜竹筍」 母女聽價錢傻住只買5支:當做善事

東區老夫妻賣「包甜竹筍」 母女聽價錢傻住只買一半:當做善事。(圖/翻攝爆廢公社)

▲原PO拍下5支竹筍,「真的沒想到會貴成這樣」。(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對母子在台北市東區看到一對老夫妻在賣竹筍,想說好心幫老人家,「但這價錢真的讓我覺得有被坑,最後跟他們說我買一半就好」,就當做善事吧。對此,一名曾經也消費過的網友說,一推人都被坑,「不要再濫用好心了」。

這名媽媽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說,6日和女兒逛忠孝東路,看到阿公、阿嬤蹲在騎樓賣竹筍,在大熱天中,「我跟女兒心疼他們的辛苦,於是過去買竹筍。女兒還要我跟他們多買一些,阿公也好心地幫我挑選了約10支的竹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當秤好時告知我要1200(好像是4斤)」,原PO表示當場傻眼,心想怎會這麼貴,「阿公阿婆一直說自己種的、包甜的⋯但這價錢真的讓我覺得有被坑,最後跟他們說我買一半就好,這5支筍子600元,就當做善事吧!」她說,「真的沒想到會貴成這樣!ㄧ開始出自善心,不然怎麼會在忠孝東路買筍子,但價錢真的讓我覺得誇張。」

對此,有網友問,「這是北部的價格嗎」?原PO回答,「不是的,我上次在市場5支也才90上下」,這次「就當花錢買經驗」。有網友透露,「這對夫妻很常出現在忠孝東路上賣竹筍,除非真的要跟這對夫妻非買不可,否則強烈建議不要買!因為同情心和銷售行為不應該畫上等號!」

還有人說,「天啊,妳也被坑了!他們常常在那邊賣!我買6隻900元我都大傻眼了!我相信這對老夫妻有可能在東區有高檔豪宅!不然他們到底怎樣搬一推筍子去東區,連找錢時手都超抖!我做臉阿姨說,這老夫妻在這邊賣好多年了,她一推客人都被坑!不要再濫用好心了!」

其他人感嘆,「有時候真的覺得愛心被當作盤子在敲,之前去吃飯有遇過一個阿婆,賣一條口香糖100」、「我上回看到阿嬤賣芒果,問了也買了,一斤50元,還一直強調在欉紅,自己種的。轉個彎向市場菜販買一斤30元,重點來了,30元還比50元甜,被騙一次就夠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