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管案影響年底選舉? 賴清德:教育部要有道德、勇氣

▲▼賴清德出席文化部國家人權博物館揭牌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案至今難解,也讓「卡管」議題持續延燒。被問到是否擔心因為管中閔案影響年底選舉?行政院長賴清德6日接受專訪時再次強調,當事情發生的時候,政府還是要面對,那面對最好的根據就是依法行政,若遴選的程序有問題,做為主管機關的教育部要有道德勇氣,秉持著法律精神處理。

賴清德表示,台大在遴選的過程當中,資訊沒有充分揭露,因為只有台大知道哪一個候選人有需要利益迴避的問題,以致於會影響到其他校長參選人的權益。

賴清德強調,新的教育部長葉俊榮上任後,認為台灣大學是執台灣學術之牛耳,應該要盡快要有大學的校長,不致於影響學生的權益,所以現在花了很多的功夫,跟台大校長的遴選委員會和台大的代理校長見面討論。

被問到是否擔心因為管中閔案影響年底選舉?賴清德說,不要說對執政黨,對台灣社會都不好,最好都不要發生,但是當事情發生的時候,政府還是要面對,那面對最好的根據就是依法行政,若遴選的程序有問題,做為主管機關的教育部要有道德勇氣,秉持著法律精神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