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細胞神秘消失! 11歲罕病童看起來像70歲老人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儘管只有11歲,肖恩的外表看起來像是一名老人。(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11歲小男孩肖恩(Brave Shaun Tebbutt)原本看起來跟一般孩子沒甚麼差別,不過卻因為罹患超罕見的「部分性脂肪代謝障礙」,一夕之間讓他臉部凹陷,並且長滿皺紋,看起來就像一名70歲的老伯伯;更因如此,肖恩不管吃多少東西,都還是一樣又瘦又纖細,而且感覺不到飽足感。

根據外媒報導,肖恩在出生時,是一名非常健康的寶寶,不過一切都在他3歲的生日後有了改變,他的脂肪細胞莫名的消失了!肖恩的上半身開始變的很瘦、很脆弱,甚至無法支撐起他的上半身,在許多同儕當中,他就像個異類一樣,有時候還會遭受到霸凌。

肖恩的病一開始也困擾著醫生,醫生們在兩年後將他診斷為罕見疾病「部分性脂肪代謝障礙」。患有此「部分性脂肪代謝障礙」的人,其身體在製作、使用和儲存脂肪方面存在著問題,這也意味著存在糖尿病和腎臟問題的風險,壽命也有可能因此縮短,全英國只有700名患者。

對於兒子換上這種病,肖恩46歲的媽媽喬安(Joanne)跟布萊恩(Brian)表示,一開始覺得很無助,我們無法相信我們看到的,這就像是我閉起眼睛,我的孩子就在一夜之前變成一個像70歲的老人;雖然肖恩看起來很憔悴,不過他總是很餓,因為身體沒有脂肪細胞,所以產生的瘦素就會減少,造成大腦無法接收到身體已經吃飽的訊息。

肖恩得病的原因至今仍然個謎,在他的家族中沒有一個人患有此病,醫生則認為是病毒造成的,但卻無法明確知道是哪種病毒,唯一一個有可能的原因就是肖恩在嬰兒時期,曾經患有慢性便秘,並且需要在他的腹部使用造口管。

肖恩因為與他人不一樣的長相,常常是學校惡霸的目標,常常被叫「外星人」、「瘦弱者」或是「怪胎」。不過肖恩一直以來勇敢又樂觀,他表示,希望人們意識到他也是一名正常人,不應該以人的外貌去評判他人,在遭受不公平對待的時候,他會表現得很不在乎,因為得病不是他的錯。

▼肖恩得病前臉頰胖胖的。(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