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退出台北市長選戰 姚文智:感謝她成全大局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5日宣布,不參選本屆台北市市長,並指「民進黨若敗選,應受歷史譴責」。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表示,非常感謝她能夠成全大局,民進黨下定決心就是要勝選,如果沒有辦法完成任務,包括他在內都要接受相當的檢討或批判,這是毫無疑問的。

呂秀蓮聲明指出,她原本已擘繪好台北國際大都會,希望能重現首都風華,並為台灣固守山海關,無奈受到民進黨阻挫。而她為了避免民進黨將敗選責任諉過於她,她自黨主席提名姚文智參選後,就停止參選活動,「民進黨若果敗選,應受歷史譴責。」

對此,姚文智表示,呂秀蓮是政治上的前輩,不管是對整個國家未來、台北首都發展,都有相當睿智且值得學習的看法,非常感謝她能夠成全大局。至於呂秀蓮不願繼續角逐北市長,姚文智說,未來能有機會趕快拜會請益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