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為民主奮鬥」登上《紐時》 奧斯陸自由論壇11月台北舉行

▲▼ 「奧斯陸自由論壇」11月將來台。(圖/翻攝自「奧斯陸自由論壇」官網) 

▲「奧斯陸自由論壇」11月10日將來台舉行。(圖/翻攝自「奧斯陸自由論壇」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權進程再跨出一大步!國際人權盛事「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將於11月10日來台舉行,《紐約時報》以「台灣仍在為民主奮鬥」為題撰文指出,台灣這段時間以來在國際上遇到許多難關,在各國航空公司相繼更名、東亞青運取消,南投縣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到維也納演出也遭到取消後,台灣被選為「奧斯陸自由論壇」的第一個亞洲舉辦地。

報導指出,這項論壇邀請世界各國的慈善家、社運人士及科技業創業者參與,當天維基百科創辦人威爾斯(Jimmy Wales)、旅美北韓「脫北者」朴妍美(Yeonmi Park),以及柬埔寨反對黨議員莫淑華(Mu Sochua)都將來台發表演說。

「奧斯陸自由論壇」來台舉辦的願景在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等跨黨派立委支持下正式成形。《紐時》引述許毓仁的話指出,台灣過去為民主拼搏,至今仍然在奮鬥,在人權方面有許多經驗可以與各國分享,也能夠向各國學習。

美國人權基金會的首席戰略長格拉斯坦(Alex Gladstein)表示,「奧斯陸自由論壇」中,社會運動者和抗議者在台上發表演說,而慈善家和那些有能力改變現狀的人則是聽眾。他說,選擇台灣成為主辦地,突顯出「她在民主和人權領域中扮演的區域性領導角色」,「在東亞,擁有發展完整、多黨派的民主並不多見。」

「奧斯陸自由論壇」由總部位在紐約的非營利組織「人權基金會」(HRF)籌辦,自2009年以來,每年都會在挪威首都奧斯陸舉行,為了迎接第10周年的到來,該論壇計畫擴展至全世界,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南非約翰尼斯堡以及美國紐約舉行論壇活動。

▼ 旅美北韓「脫北者」朴妍美過去的演說。(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