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企開惠台第一槍!中國移動取消港澳台「國際漫遊」

▲▼中國移動通信             。(圖/CFP)

▲中國移動推出方案,未來兩岸將不在以國際漫遊計費。(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往返兩岸旅遊或洽公,手機門號一律都以「國際漫遊」計算,費用昂貴,不過大陸電信營運商「中國移動」日前將港澳台納入「流量不限量」適用範圍,未來兩岸間通話不再以國際漫遊計費,最低月費只需人民幣288元(約新台幣1300元);讓赴陸工作、創業的台商或台青無須再擔心荷包失血。

根據《旺報》報導,大陸今年初決定降低手機資費與漫遊費,中國移動日前更開出「惠台第一槍」,瞄準頻繁往來兩岸的台商或台青,以及短暫來台旅遊的大陸遊客等客戶群。

▲▼全球無限尊享套餐。(圖/翻攝自中國移動官網)

▲▼中國移動推出的「全球無限尊享套餐」。(圖/翻攝自中國移動官網)

▲▼全球無限尊享套餐。(圖/翻攝自中國移動官網)

中國移動推出的「全球無限尊享套餐」方案包含「全球不限量套餐」、「全國(含港澳台)不限量套餐」,其中的全國套餐喊出「真正全國不限量」口號,等級分為三種,花費最少的「黃金權益」每月只需人民幣288元(約新台幣1300元),就能在港澳台及境內任意地區享受流量不限量的服務。

不過,這項方案仍然受到當地電信商「公平使用」原則限制,其中全球套餐每天使用量「超出一定數值」將會限速;全國套餐中,港澳台流量「仍需遵循當地電信商公平使用網路原則」,每天用量達到2G後開始限速。

首鋼集團創業公社總經理鄭博宇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指出,對中國移動推出的「惠台」方案樂見其成。他表示,過去很多台生、台商辦不了相關方案,往返大陸的通訊成本太高,這項措施實行後,對台胞而言是更好的選擇,相信會有越來越多電信廠商仿效,形成一種趨勢,便利往來兩岸的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