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10多年沒裝冷氣! 野人「靠獨門秘訣降溫」簡單又省錢

▲冷氣。(圖/記者蔡惠如攝)

▲冷氣已成為現代人夏日必備物品。(圖/記者蔡惠如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連續數日高溫,民眾大多難以抵擋大開冷氣。香港綽號野人的環保人士莫皓光,一家3口住在郊區的村屋中,且已堅持10多年來不開冷氣,面對酷暑他有自己的「獨家避暑秘訣」。

綜合港媒報導,莫皓光是香港大學教育系高材生,34歲的他原本喜歡喝汽水、吹冷氣,但是在10及年前受到一名環保老師啟發,2005年後開始搬到郊區生活,生活用品幾乎都是二手品,10幾年沒有買過衣服,吃的也只買即期品,更自己種菜食用。

▲▼洗澡,洗頭。(圖/免費圖庫pxhere)

▲夏天洗個冷水澡舒服又清爽。(圖/免費圖庫pxhere)

面對40度的酷暑,莫皓光則習以為常的說「心靜自然涼」。他也透露,家裡10多年都沒有冷氣,天熱只開電風扇,若是真的熱到受不了,他的獨門秘訣就是「洗冷水澡」,簡單又省錢,但擔心用水過度,每次只沖2分鐘,偶爾也會到溪邊戲水,用最自然的方式解暑。

目前莫皓光是當地生態導賞團體「自然脈絡」總幹事,與老婆阿牛、2歲多的兒子居住在元朗八鄉鄉村的獨立小屋,開放式廚房在屋外,自己燒柴生火,自建隔沙系統清潔水源,用水泥修補道路,用這種方式償還城市人對地球資源揮霍的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