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被囚21個月後遭軟禁 美國制裁「土耳其2部長」要求釋放

▲▼遭到土耳其監禁的美國牧師布朗森(Andrew Brun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遭到土耳其監禁的美國牧師布朗森(Andrew Brun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在當地時間1日正式對兩名土耳其高級官員祭出制裁,以反擊美國牧師布朗森(Andrew Brunson)被土耳其軟禁一事,布朗森已經在土耳其被囚禁了21個月,日前被改為居家監禁。而土耳其當局也立即威脅會做出「實質反擊」,美國的行為是不尊重該國法律系統。

美國財政部的聲明提到,將受到制裁的分別是土耳其司法部長阿杜勒哈米特(Abdulhamit Gul)以及內政部長蘇里曼(Suleyman Soylu),他們認為這兩人與布朗森一案有密切關係,受制裁的內容包括在美國境內的資產被凍結,以及不得與美國企業或個人進行交易往來等。

50歲的布朗森已經住在土耳其超過20年,在伊茲米爾(Izmir)主持一間教堂,2016年土耳其政變期間遭到逮捕,並被以支持恐怖主義罪名起訴,已經被關押了21個月,近日從監獄釋放,改為居家軟禁。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對此事表示,所有證據都顯示布朗森牧師沒做錯任何事,「我們相信他是被土耳其政府不公平以及不正義拘留的受害者」。

對此,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強調,如果美國執意要制裁其官員的話,他們不會退讓,並可能會「照自己的方式走」。土耳其外交部也立即發出聲明指出,他們強烈抗議美國財政部制裁的決定,會立即對美國的「激進行為」做出實際反擊,美國的制裁行為是對土耳其國內法律系統的不尊重,會傷害兩國先前共同解決問題的努力。

美國國務院則表示,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已經與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談話,預定下周當面會談,蓬佩奧會提出釋放布朗森的要求。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則提到,這件事已經拖很久了,布朗森必須要盡快被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