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俊佑「公審幼童」被停職 月薪12萬剩2萬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檢察官林俊佑濫用職權帶2名便衣警闖幼兒園,開堂私審,行徑誇張。法務部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1日最後決議,將林俊佑先行停職,並送監察院彈劾,而這也讓他的待遇受到影響,原本可以月領12萬的林俊佑,現在每月只剩2萬元。

▼林俊佑懷疑女兒在學校被欺侮,兩度帶著員警闖入幼兒園中「升堂審訊」。(圖/李麗芬辦公室提供)

▲林俊佑遭停職,月薪也將從12萬元,直接減少到2萬元。(圖/李麗芬辦公室提供)

林俊佑因懷疑就讀幼兒園的女兒遭同儕欺負,在6月兩度指揮警方到幼兒園,勒令園方和老師退下,當場開膛審訊幼童,還有孩童因此嚇到便溺,並威脅求園方交出監視器畫面,行為舉止相當囂張,被法務部長蔡清祥公開痛批「不齒」。

▲▼法務部長蔡清祥,痛批花蓮檢察官林俊佑「非常不齒」!(圖/記者吳銘峯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痛批林俊佑「非常不齒」!(圖/記者吳銘峯攝)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下午對媒體表示,徵詢過很多地檢署的意見,大部分的地檢署都不願意讓林轉過去,換言之,檢察機關對他的異動都抱持否定態度,經充分討論後,決議依照《法官法》規定,認為林需要懲戒,且行事情節重大,將簽報部長蔡清祥逕為停止職務,部長核定後就生效。他說,若監察院決定彈劾林,就會送司法院職務法庭,由職務法庭決定最終懲處。

林俊佑也將為自己的濫權踰矩付出慘痛代價,據《三立新聞》報導,原先可以月領12萬的他,遭停止職務後,不僅每月8萬元的司法加給沒有了,再加上只能領半薪,每月大約只能領2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