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幼兒園開「偵查庭」 官威檢察官又爆逼園方退費轉學

▲花蓮檢座衝進幼兒園「興師問罪」。(圖/李麗芬辦公室提供)

▲官威檢察官「升堂審訊」幼童,現又爆當天逼園方退費轉學。(圖/李麗芬辦公室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6月間闖入幼兒園「升堂審訊」案持續發酵,還原當時經過,林不僅威脅恐嚇園方交出監視器畫面,還對在場的幼童大吼「誰說她很臭?你們很香?」把所有人嚇到不敢動彈,甚至喝令一旁想上前阻止的老師退下,而當天他還立刻要求園方讓女兒退費轉學。

事後林俊佑再度偕同2名便衣警到幼兒園,要園方調出監視器並交出,但被園長以「你不能帶走,但可以現場看」的理由拒絕後,大聲向對方咆哮「這裡是犯罪現場,不交出監視器,我就帶隊來搜索」,經書記官長接獲通報趕往勸離才沒爆發更多衝突。誇張行為讓知情人士看不下去,匿名寫信至地檢署舉報,全案才曝光。

而也有家長私下透露,這根本不是「校園霸凌」,只是小朋友互相鬧脾氣、童言童語,不跟檢座的女兒一起玩,但事後又快速和好、玩在一起;不具名的同僚則表示,林俊佑個性急、脾氣差。

▲▼花蓮檢座。(圖/李麗芬辦公室提供)

▲在場人員被檢座嚇到完全不敢亂動。

據《蘋果》報導,林的女兒在上一所幼兒園和其他孩子互動也不太好,當時林覺得是老師沒照顧好自己孩子,才在上一所幼兒園待一個多月,便急著把女兒轉學到這所幼兒園,而林俊佑疑似因為孩子講述跟其他小孩的互動狀況,就將其解讀為女兒被欺負,進而衝進幼兒園討要監視器,甚至「升堂審訊」女童,還在當天要求幼兒園退費,又將女兒轉到其他幼兒園就讀,這些誇張行徑讓其他家長直呼「太誇張!」

花蓮地檢署獲悉後主動展開調查,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王怡仁表示,經過深入調查,認定事證明確。林俊佑雖然是護女心切,但行為有辱官箴,涉犯妨礙自由「使人行無義務之事」、恐嚇等罪嫌,於25日依法提起公訴;加上本案被害者年幼,恐必須加重其刑1/2,再加上林俊佑身分為檢察官、利用公務機會犯罪,還要再額外加重1/2,並於26日召開檢察官職務評定審議會處置,決議是否將林移送往檢察官評鑑。

對於林俊佑的行為,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公開痛批「非常不齒!」,他感到非常痛心、遺憾,認為檢察官怎麼可以如此濫權?他強調,已經將林送檢察官評鑑,以最快速度懲處,評鑑結果最重可以將林撤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