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交安宣導深入社區 守護民眾行車安全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為提供正確交通安全觀念,避免民眾因交通違規受罰而瘦了荷包及危害生命案全,深入中西區西湖社區向民眾宣導交通安全。(圖/交通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為提供正確交通安全觀念,避免民眾因交通違規受罰而瘦了荷包及危害生命案全,深入中西區西湖社區向民眾宣導交通安全。(圖/交通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為提供正確交通安全觀念,避免民眾因交通違規受罰而瘦了荷包及危害生命案全,深入中西區西湖社區宣導交通安全,除了說明防禦駕駛、高齡換照等監理業務,並配合影像解說常見交通違規情形,以及被誤解的交通觀念,讓參加的民眾直呼「原來以前的駕車觀念是不對的!」,紛紛表示以後會依照規定駕車。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表示,台南市道安會報成員交通事件裁決中心與台南監理站、警察局跨機關合作,以「交安總動員,行車好安全」為主題,除了針對監理業務加以說明外,並針對常見交通違規情形及被誤解的交通觀念進行解說,透過有獎徵答互動方式,在輕鬆活潑氛圍中,將生硬交通法規深植民眾腦海中,達到最佳宣導效果。

裁決中心主任黃仁邦指出,一般民眾容易違規項目為:「紅線違規停車」,無論紅線內外道路(包含水溝)範圍,都算是違規停車;另外交岔路口10公尺內、人行道、騎樓等供民眾通行的道路範圍均不得停車。有關違規停車罰鍰金額標準,機車可罰600~900元、汽車可罰900~1200元。若併排停車則可罰到2400元,民眾為了自己的荷包與安全,一定要找合法的停車處所停車,而且違規停車容易衍生車禍事故,危及所有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參加活動的民眾紛紛表示,以後再也不敢貪圖方便隨便違規了。更有人打趣說,這次宣導活動除了獲得贈送的實用生活小物,還瞭解許多正確的用路觀念,讓荷包不失血省很大,實在獲益良多!

裁決中心主任黃仁邦表示,交通違規裁罰本意在於維護交通秩序,確保用路安全,處罰只是手段,不是目的,裁決中心將持續以活潑生動的方式,把正確的交通知識及裁罰資訊提供給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