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柯文哲民調42.4%領先 丁守中、姚文智落後至少11%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戰將至,首都台北市更為兵家必爭之地,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民調結果顯示,現任市長柯文哲支持度高達42.4%,國民黨的丁守中30.9%,民進黨的姚文智僅5.4%位居第三。針對市長施政滿意度的部分,有58.9%民眾表示滿意,33.3%表示不滿意,顯示目前柯文哲的施政表現仍獲市民過半的正面評價。《雲端最前線》30日邀請立法委員王育敏、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台北市長室發言人林昆鋒、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一起探討台北市各方選情發展。

台北市長柯文哲挺過「兩岸一家親」道歉說風暴後,近日以學姊一日幕僚、網路募款等方式,成功創造議題,支持度開始止跌回升,扭轉了原本丁守中領先的局面。這也讓丁的「佛系選舉」策略受到議論,外界認為丁守中溫和低調到幾無公共能見度的策略,難以凝聚選民熱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面對民調結果,丁守中坦言是「戰略錯誤」,但他強調「未來我會雙管齊下,一面勤跑基層,一面主導議題。」28日更主動向柯文哲及姚文智下戰帖,要求進行六場電視辯論,將把重點放在「都市更新、社會住宅、老年福利、托兒育幼、創新創業、招商引資」等六大面向,以電視轉播的方式進行,希望兩位參選人不要迴避「讓我們的選舉回歸公共政策層面,檢視城市發展與市民需要。」

對於丁下的戰帖,柯文哲回應,通常辯論是大家對政策方法有不一樣的時候才需要辯論「現在問題是,對於目前我們在推動的政策,他有哪個地方有不同意?如果有不同意見那先提出來,才有必要去舉行辯論,如果大家方法都一樣,那要辯什麼東西我都不曉得。」更何況在市政議題上,若真要比,那應該是執行力的部分。

反觀姚文智,他則欣然接受,更表示「什麼時候開始都可以,每周都辦一次也不成問題」,對於台北市的問題及未來,若能藉由三位候選人的辯論把政策方向、價值理念、城市議題講清楚也好。而他的市政主張是「錢花在刀口」,要真正能解決問題。像是社會住宅發展至今所遇到的瓶頸、悠遊卡升級的部分,也將是智慧城市發展的必然方向。他強調,透過辯論能讓市民了解,自己的主張是否為台北市民真正需要的。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圖/丁守中競選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圖/丁守中競選辦公室提供)

另外,針對目前台北市最需要解決的問題,網友票選結果前三名分別是,「經濟發展」有高達53.6%,其次是「住宅政策」49.6%,再來則是「交通建設」45.4%。顯示在未來市長選戰中,誰能在「經濟發展」議題上提出最能讓台北市選民認同的政見,就有可能增加年底勝選的機會。《雲端最前線》30日邀請立法委員王育敏、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台北市長室發言人林昆鋒、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帶您一起深度解析。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