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柯P競辦海選發言人 一個醫生、一個工程背景平均30歲

▲▼柯文哲出席「嗡嗡嗡~市政小蜜蜂─107年暑期市政體驗營」第三梯次(高中職組)閉幕式。(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力求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與民進黨分手,出現人才短缺問題,日前比照2014年模式舉辦海選徵才,吸引1800多人投遞履歷;整個海選結果已經出爐,柯辦最終僅錄取13人。其中,發言人找了2位,分別為醫學、工程背景,且年紀僅30歲左右;市長室發言人林昆鋒證實此事,除了市長希望找更多元的人才外,也考量在新聞、政治背景外找尋人才,盼未來加進新的元素後會有不同的思考。

這次柯文哲海選徵才項目有網路社群、組織隨行、政策議題論述、開放職缺、發言人共5類。由於柯文哲在年輕族群廣受歡迎,應徵的民眾以年輕人為主,共計吸引了1800人前來應徵,但最終僅錄取13人,錄取率不到1%。

此次海選進入柯辦團隊的13人中,以隨行及組織運營人員最多,共有6位,其他分別為發言人2位、Vloger社群經營1位、議題論述文稿人員2位以及活動企劃人員2位。其中,堪稱競辦門面的發言人團隊,據傳分別來自醫界、工程界,且年紀僅三十歲左右。

目前為市長室發言人的林昆鋒,在海選時也擔任發言人項目的主考官,他表示,這次率取的兩位發言人確實一位是醫學院學生,另一位則是有工程專業背景;他指出,這兩個人跟市府團隊完全沒有淵源,年紀都在二十幾歲三十歲左右。他也說,當天面試過程激烈,完全以能力、當下面試的分數為依據,「坦白講超難決定,當中也不乏有政治相關經歷的人來面試。」

但因為柯文哲希望有更多不同的聲音進入團隊裡,因此柯辦團隊最終決定挑選出身自醫界、工程界,與政治、新聞等較無關聯的領域人才。林昆鋒說,試圖在新聞、政治專業之外找一些不同專長、不同領域背景的人才,目前暫定發言人團隊有4人,分別有公關背景、現任市府副發言人林筱淇,而自己則是新聞、政治背景,「市長希望用多元的背景,就是不同元素加進來後會有不同的思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