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雨來了!南高屏16縣市「豪、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南高屏16縣市大雨、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16:25更新】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其中宜蘭縣及嘉義縣山區升級豪雨特報。

【13:52更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4時45分。示警區域包含高雄市大寮區、大樹區、旗山區、美濃區;屏東縣屏東市、潮州鎮、東港鎮、萬丹鄉、長治鄉、麟洛鄉、九如鄉、里港鄉、鹽埔鄉、高樹鄉、萬巒鄉、內埔鄉、竹田鄉、新埤鄉、新園鄉、崁頂鄉、南州鄉、三地門,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

▲▼大雷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圖/中央氣象局)

【13:30更新】
氣象局將宜蘭升級豪雨特報,並針對「新北市、宜蘭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4時15分止。示警區域包含新北市新店區、石碇區、坪林區、烏來區及宜蘭縣礁溪鄉、員山鄉、大同鄉。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大雷雨。(圖/中央氣象局)

▲新北市、宜蘭縣需留意大雷雨,持續時間至14時15分止。(圖/中央氣象局)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指出,今(27)日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並已針對南部、中部地區及宜蘭地區、北部山區及花東山區等16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指出,冷心低壓目前來到台灣的西南方,今明影響台灣天氣,其中以今天最為明顯。受到低壓影響,台灣今天氣不穩定,午後熱對流發展明顯,且時間較早,中午左右對流就會發展起來,中南部平地及各地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甚至豪雨,北部偏山區的平地也要慎防雨勢。

氣象局提醒,今天的午後對流雨勢有機會持續到入夜,若對流發展得更加旺盛,可能會下冰雹、強陣風。明天冷心低壓又再往西偏,下雨範圍會比今天縮減,午後中南部地區要多加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