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改建市場花200億 柯文哲拒售北農股權給農委會:不然錢你出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證實,已經發文農委會要買回北農的股權,還強調未來「事權合一」可以負完全的政治責任。針對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25日回嗆「北市府是否要思考將北農股份賣給農委會?」,柯文哲26日受訪表示,批發市場才要花145億改建,另外還有環南市場也要花55億,「現在算一算批發市場改建要花200億以上,欸,錢都花我的,我批發市場改好全部改建完然後給你經營,哪有這麼好的事?不然你來出錢。」

▲▼台北農產公司,北農,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市場,蔬菜。(圖/記者陳家祥攝)

▲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圖/記者陳家祥攝)

針對買回北農股權一事,柯文哲與農委會間再度打起隔空口水仗。柯昨受訪證實,有發公文給農委會,希望把這股分買來、事權比較統一;他表示,現在整個北農的股權分成4塊,台北市、農委會、民間、台灣省農會,變成四塊都四分五裂,現在股份只有22%,操作有障礙,如果農委會願意賣給台北市政府,市府股權可以達到44%,「董事長、總經理我們自己處理,我們營運自己負責,這樣比較避免現在這問題。」

但陳吉仲則反批,如果北市府將北農股份賣給農委會,可以創造三贏:農委會能達成幫助農民的政策目標、北農能執行農產品供需調節的措施、北市府也不用再擔心股權不夠管不了、擔心被議員罵。

對此,26日柯文哲出席首都願景國際論壇受訪表示,批發市場才要花145億改建,還有環南市場要再花55億,「現在算一算批發市場改建要花200億以上,欸,錢都花我的我批發市場改好全部改建完然後給你經營,哪有這麼好的事?不然你來出錢。」

另外,北農因沒回應議員索資遭市府開罰115萬,打算提起行政訴訟自力救濟,未來雙方恐對簿公堂。對此,柯文哲被問及此事時略顯無奈,表示態度是這樣,專業經理人把事情做好,當然是這樣,「有時候台灣的社會,議會、媒體本來就...喜歡也好不喜歡也好,都要應付。」

至於有沒有接到北農要提喜行政訴訟的訊息?柯文哲未正面回答,北農的批發市場是台北市政府的、停車場是台北市政府的,整棟建築物是台北市政府,「我把你房子收回來你要去哪裡經營?這實在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