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發推文提議:美國和歐盟同時取消所有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倡議美國和歐盟同時取消所有關稅、貿易壁壘以及補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周二(24日)在白宮會見來訪的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歐盟貿易委員馬姆斯特羅姆(Cecilia Malmstrom),討論雙方的貿易戰和關稅問題。

見面之前,川普在推特發文,倡議美國和歐盟同時取消所有關稅、貿易壁壘以及補貼,以達成完全自由化市場及公平貿易。川普說,美國已經準備好了,但他認為歐盟並不會同意上述提議。

川普之前發文說:「歐盟明天將前往華盛頓商討貿易協議。我有個主張:美國和歐盟同時取消所有關稅、留易壁壘以及補貼。這樣才是真正的自由市場和公平貿易。希望他們能做到。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但他們不會這樣做。」

美國自6月1日起向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鋼鋁產品加徵高關稅,並考慮向上述三方的汽車及零件加徵關稅。美國政府也對其他國家同樣採取關稅制裁。

對此,歐盟「經濟和金融事務委員」表示,美國政府對歐盟的貿易制裁「不合適」,陷入貿易爭端的歐美理應「像盟友一樣」把事情做好。

川普之前曾警告貿易伙伴:如果跟美國的貿易談判未能達成公平協議,將會受到關稅報復。他同時指出,美國是被掠奪的小豬撲滿,多年來在貿易上對美國不公平的國家,都應來華府重新談判,這種情況早應出現,但遲來總比不來好。

有媒體分析指出,容克這次也是有備而來,一方面堅持強硬立場以及做好反制準備,另一方面表示願意透通過談判解決爭端。但歐盟「軟硬兼施」的策略能否奏效仍存在著變數。

歐盟表示,如果美方執意要加徵汽車關稅 ,歐盟已考慮反制清單,對美國的煤炭、藥品及 化學產品等徵收報復性關稅。

之前,歐盟已警告美國,如果對全球加徵汽車關稅,將引發全面貿易戰,全球反制措施將涉及300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涵蓋美國對外出口的1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