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725大限前」44間航空全更名! 「台灣」消失變「台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為了避免中國政府懲罰,24日已更改官網上的台灣標示,官網上僅列出「台北」為飛航目的地,找不到「台灣」等字樣。對此,美國航空也證實,已配合中國官方的要求,因此更改台灣字樣以避免遭受處罰。

15:00
達美、聯合航空都跟進!44間航空公司在「725大限」前,全部完成名稱整改,「台灣」消失變「台北」。

▼聯合航空英文版的網頁「台灣」變成「台北」。(圖/翻攝自聯合航空官網)

▲▼(圖/翻攝自聯合航空官網)

14:49
第二家美籍航空屈服!達美航空官網在今日早上查詢時,仍有顯示「台灣(TW)」的字樣,不過記者在下午兩點多時發現,官網已悄悄把台灣拿下,現在只看的到「台北」兩字。

▼ 達美航空把台灣拿掉,只剩台北。(圖/翻攝自達美航空官網)

▲▼ 達美航空把台灣拿掉,只剩台北。(圖/翻攝自達美航空官網)

13:18
多家港媒報導,國泰航空、香港航空和香港快運航空3家業者也在官網更改台灣航點名稱,部分網頁頁面的「台灣」已變成「中國台灣」。

12:44
美國航空發言人吉爾森(Shannon Gilson)表示,「與其他航空一樣,美國航空正在對大陸的要求做出應變」,航空旅遊是一種全球行業,而我們得遵守營運航線所在的國家規定。

12:35
夏威夷航空(HA.O)在25日前已修改網站上的名稱,將台灣改成「台北」並下列高雄,不過記者在台灣時間12:35分時,在該航空的網站已找不到台北的名稱。

11:06
「725大限」在今日到期!不過截至台灣時間早上11點為止,3間原本未更名的美籍航空,只有美國航空將台灣的名稱去掉,在查詢時僅會顯示「台北」,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的官網上,仍然見得到「台灣」的名稱。

▲▼(圖/翻攝自達美航空、聯合航空官網)

▲▼兩家航空官網上仍見的到「台灣」字樣。(圖/翻攝自達美航空聯合航空官網)

▲▼(圖/翻攝自達美航空、聯合航空官網)

大陸民航局先前要求44家外國航空公司,將官網中「台灣」的名稱更正為「中國台灣」,其中38家公司在限期的30天內完成整改,剩下6家航空申請延期整改,最後大陸方面又將期限延遲到7月25日。

對於是否會禁止拒絕改名的航空公司使用機場,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讓我們拭目以待」。耿爽強調,「一中原則」不容談判、磋商,希望美國航空公司盡快整改。

美國航空已改將台灣改成台北。(圖/翻攝自美國航空官網

▲▼             。(圖/記者黃心瑀攝)

▲美國航空已改將台灣改成台北。(圖/翻攝自美國航空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