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中央黨部賣掉也沒用! 黨產會追徵國民黨近11.4億元

▲黨產會召開舊國民黨中央黨部聽證會,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大樓▼。(圖/記者屠惠剛攝)

▲張榮發基金會。(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黨產會日前質疑國民黨舊中央黨部所在國有土地及建物,是以「借用、占用、租用、承購」方式,再以23億元轉賣給張榮發基金會,經過聽證會與24日的委員會決議後,決議國民黨不當取得舊中央黨部土地及建物部分,共追徵11億3973萬6元。

黨產會在5月底召開聽證會討論張榮發基金會前身是否為不當黨產,當時國民黨翻出民國96年的行政院「合法報告」試圖翻案,但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受訪則略過合法報告,表示黨產會找到當時行政院調查過程沒有找到的資料,譬如說民國56年的借用契約,包括國有財產署過去內部的公文,裡面清楚地說,如果有增建建物,要無條件歸還國有等等說法,並強調揭露這些資料就是要聽國民黨的說法,但當時國民黨提早離席沒有回應。

最後結果,黨產會24日召開第46次委員會議,認定國民黨違反法令等悖於政黨本質及民主法治原則方式取得臺北巿中正段三小段104地號土地及原地上建物,也就是現張榮發基金會並已移轉他人之追徵案,追徵其價額共計新台幣11億3973萬6元。

對此,國民黨指出,此事凸顯黨產會已經殺紅了眼,為求績效而清算鬥爭,其表現不擇手段,主委林峯正大概很快就會如同顧立雄一樣升官,黨產會現在所作所為,比清晨破曉就動員拆屋的屏東縣政府還要鴨霸,相信沒有人會認同這樣做法。

國民黨表示,現張榮發基金會大樓為過去國民黨以公告現值加價的方式承購,過程完全合乎法律規範,黨產會用現在的鬥爭眼光看待過去合法交易,且毫不聽從國民黨及其他專家學者所提出的說明,今日所做認定,就是要利用政治力量來讓國民黨的資金運用困難,以為這樣就能安穩獲得往後選舉勝利,如此包藏禍心,破壞民主的做法,著實可惡。

國民黨今日下午收到相關公文後,已立即著手委請律師提出停止執行,並提請行政複查及行政訴訟等自我救濟辦法,面對掌握國家公器來清算政敵的民進黨政府,任何人都不會就範,也有信心能獲得最終的公平對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