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台大校長卻被卡 管中閔隔海開砲:衝擊民心、吃相難看

▲▼台大,校長給問嗎,校長候選人座談會,管中閔,拔管。(圖/記者姜國輝攝)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本報資料照/記者姜國輝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案糾結多時,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日前赴美發表專題演講,在接受聯合報系《世界日報》獨家專訪表示,教育部遲未核准人事案,對民意產生最大衝擊是,看到民進黨吃相太難看,「吃銅、吃鐵、吃台大,完全執政,完全貪婪。」

台大校長遴選會在今年1月選出由中央研究院院士管中閔擔任校長,但教育部認定「遴委會委員及被推薦人有經濟法律上重大利益未迴避的適法疑慮」,駁回管中閔台大校長聘任案,並要求台大遴選會重選,引發外界爭議。管中閔日前獲邀到洛杉磯發表專題演講,他提到「我一定跟台大堅持在一起,為堅持保住大學自主,堅持不退」,更說支持他就是支持台大、支持學術自主,「我們就是運用庶民的力量對抗國家機器,要保障台大尊嚴與學術自主,不要被政治勢力擊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管中閔出席南加州台大校友會年會。(圖/翻攝南加州台大校友會臉書粉絲團)

▲管中閔出席南加州台大校友會年會。(圖/翻攝南加州台大校友會臉書粉絲團)

而管中閔接受《世界日報》獨家專訪指出,教育部遲未核准人事案,對民意產生最大衝擊是,看到民進黨吃相太難看,「吃銅、吃鐵、吃台大,完全執政,完全貪婪。」他認為,如果一年前跟大家說執政黨會用這方法干涉台大校長,大家會說他瘋了,但半年後事情就發生,當有權力的人可以把手伸進大學裡面,讓大家怵目驚心,原本信賴的某種道德價值或公益標準,忽然一夜之間不存在,對人心的衝擊很大

對於「獨董」、「赴陸」爭議,管中閔則回應,早有數百位教授如此,但政府卻可突然說他這東西不對,而且沒有說別人不對,就只有他不對。管中閔還認為,寒蟬效應已經開始了,北檢連遴選委員陳維昭都敢約詢,以後哪個正常人敢當遴選委員或敢出來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