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拔管案 李遠哲:台大沒能力找到一流的校長

▲▼科教館「島嶼浮塵:PM2.5視界特展」今天開幕,李遠哲出席致詞。(圖/科教館提供)

▲科教館「島嶼浮塵:PM2.5視界特展」今天開幕,李遠哲出席致詞。(圖/科教館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案糾結多時,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今(20日)天受訪時表示,對台大這幾十年來的運作很失望,台大進步得很少。他也說,台大沒有能力找到一流的校長。

科教館「島嶼浮塵:PM2.5視界特展」今天開幕,李遠哲出席致詞,他在會後也簡單接受媒體採訪,對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發表看法。媒體提到,教育部長葉俊榮正處理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人事案,而中央研究院院士項武忠日前寄信給葉俊榮要他「千萬自重」;對此,李遠哲表示,「項院士一直在國外,沒有幾天在國內,一直在放話不是太適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科教館「島嶼浮塵:PM2.5視界特展」今天開幕,李遠哲出席致詞。(圖/科教館提供)

▲科教館「島嶼浮塵:PM2.5視界特展」今天開幕,李遠哲出席致詞。(圖/科教館提供)

李遠哲指出,看台大這幾十年的運作「很失望」,他擔任中研院院長時要把專業度提升,但台大這幾十年進步得很少,進步得很少是有原因的,「管中閔事件如果是看成政治對學術自由的干預,這是不對的」,台大校長遴選剛開始候選人出來時,媒體有多篇報導,把候選人分為中研院派、台大派,對某些候選人做不利的連結,打擊這些人,「這是外在的因素,後來管中閔被拉上來,前面的人被拉下去,這裡面有很不好的政治因素在操作。」

李遠哲還說,「台大有沒有能力在國外找一位世界一流的校長來當校長?沒有能力!」他表示,清華大學第一次校長遴選時,他擔任遴委會召集人,經過很多努力,後來選的是國外很有名的教授來當校長,大家非常興奮,「台大有沒有辦法做這樣的事?做不到,台大本身要檢討。」另外,遴委會在遴選沒成功後要馬上解散,重新組織重新開始,但現在好像管中閔的事是學術自由與政府插手,「是不對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