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黑熊寶寶現蹤 南安瀑布暫封閉讓黑熊家族團圓

▲一週內台灣黑熊2次現蹤南安瀑布,林管處為遊客安全已暫時封閉,將視熊蹤確認無安全顧慮後再行開放。(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一週內台灣黑熊2次現蹤南安瀑布,林管處為遊客安全已暫時封閉,將視熊蹤確認無安全顧慮後再行開放。(圖/花蓮林管處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轄管卓溪鄉南安瀑布步道附近,一周內連續接獲2起民眾目擊台灣黑熊幼熊受困樹上引起民眾圍觀,為遊客安全已暫時封閉南安瀑布,林管處將視熊蹤確認無安全顧慮後再行開放。

玉山國家公園及其鄰近地區是台灣黑熊的重要棲息地,在歷年設置的自動照相機監測及民眾目擊均有記錄,另據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的研究顯示,台灣黑熊會在春、夏季到低海拔範圍活動,包括南安瀑布。

▲一週內台灣黑熊2次現蹤南安瀑布,林管處為遊客安全已暫時封閉,將視熊蹤確認無安全顧慮後再行開放。(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台灣黑熊為瀕臨絕種野生動物,屬於食肉目因胸前有黃白色V字型斑紋而得名,經民眾及玉山國家公園通報之幼熊尚年幼(推測約4個月大),目前仍無法確認母熊是否仍在附近,但已有民眾多次目擊小熊撿拾垃圾行為,推測可能為仍逗留現場的原因。

近期夏日炎熱,到訪南安瀑布的遊客數量增多,林管處呼籲若有發現台灣黑熊蹤跡,維護自身安全外,林管處亦肩負起嚴密監測責任,直到黑熊家族確認離開後再行開放。

為維護森林生態及自然資源,並把育幼空間還給黑熊寶寶及黑熊媽媽,切勿任意騷擾、虐待、獵捕、宰殺野生動物,或刻意餵食等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行為,也不要將廚餘或垃圾遺留現場,以永續維護動物棲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