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日福建姊妹花遭勒斃棄屍深山 日40歲男判刑23年

▲在日本不幸遭到殺害的姊妹花陳寶蘭、陳寶珍。(圖/檔案照)

在日本不幸遭到殺害的姊妹花陳寶蘭、陳寶珍。(圖/檔案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7年7月,來自福建的大陸姊妹花陳寶蘭(25歲)、陳寶珍(22歲)在日本遭到殺害。兇手將殺害屍體藏在行李箱內棄屍深山。

40歲日本男子岩崎龍也後來被捕,被控謀殺、棄屍等多項罪名。岩崎龍之早前否認控罪。日本橫濱地方法院周五(20日)判處岩崎龍也有期徒刑23年。

日媒之前報導,橫濱地方法院今年7月審理案件時,檢方指岩崎行兇是「有計劃、極其殘暴的行為」,要求法庭判他死刑。岩崎龍也否認所有控罪,辯稱只是「幫了這對姊妹一個忙」。

檢方表示,岩崎龍也頻繁出入兩姊妹工作的餐館,對姊姊陳寶蘭有好感。陳寶蘭在去年3月從專科學校畢業後,因無法再以留學生身份留在日本。為得到長期居留權,她向被告提出「假結婚」的要求。未料引發對方不滿,萌生殺機。

起訴書指出示,2017年7月6日,被告入侵陳寶蘭、陳寶珍在橫濱市中區的公寓,勒住2人的脖子將她們殺害。接著把屍體裝企行李箱運出,7月7日把行李箱丟棄在神奈川縣秦野市的深山中。

檢方認為,被告將陳寶蘭、陳寶珍兩姊妹一同殺害是早有預謀。從現場留下只有被告指紋等證據看來,兇手僅岩崎一人。此外,檢方也發現被告曾用手機搜尋遺棄屍體的方法。

遇害姊妹的父親曾在庭上表示,姊妹2人很顧家,理應擁有光明的未來。他們家屬絕不會饒恕犯人,要求法庭判岩崎死刑。 儲法官最後僅判刑23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