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辦違規被抓包 柯文哲批台灣法律有問題:我也是受害者 

▲▼柯文哲。(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做競選辦公室的共享空間「小樹屋」,遭議員戴錫欽踢爆違反土管條違規使用,如同侯友宜文大宿舍案的翻版。對此,柯文哲20日晨會結束後受訪表示,競選辦公室既然被抄了就一定要換位子;他也說,這表示台灣的法律大有問題,「就是說,好像每個人都在犯罪狀態。」

柯文哲選定敦化北路 145 巷內4樓的「小樹屋」共同工作空間( Co-working space ),做為競選辦公室,一個坐位3000,可以視情況增減,強調是最省錢打選戰的方式。但19日議員戴錫欽踢爆,小樹屋在土地使用分區屬「第三種住宅」,依土管規定,只有一樓可當一般事務所,2樓以上就不可以,但是柯辦卻租到位在4樓的小樹屋共同工作空間就屬違法使用。

柯文哲表示,競選辦公室既然被抄了就一定要換位子。至於是否向大群館一樣?他則說,「就是這樣啊」,這也是一個問題,那地方已經使用30幾年,以前也相安無事,「表示我們台灣的法律大有問題,就是說,好像每個人都在犯罪狀態,不選舉沒事,一選舉就被檢舉就出問題,不過這次比較糟糕的是分租辦公室廠商就慘了,損失慘重。」

至於法規是否跟不上產業發展?是否會修法?柯文哲說,其實從侯友宜到他,第一點至少表示市府執法嚴正、公平,「也表示說我們法律時在不切實際」;而要如何處理?柯說,我是主張真的要坐下來把我們不合時宜的法令全部做個整理,把目前我看到的一些問題全部列下來。

但類似小樹屋「住三一樓以上不能營業」的狀況在台北市很多,柯文哲說,其實後來查起來,他租的辦公室好像當辦公室已經30幾年了,而且都是大公司;至於會不會為了小樹屋道歉?他則笑說,「老實講,我也是受害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