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雀》真人版 被捕俄女涉利用肉體武器滲透美國組織

▲被控滲透美國政治機構的布提娜,連造型都跟《紅雀》裡的小珍妮佛有幾分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控滲透美國政治機構的布提娜,連造型都跟《紅雀》裡的小珍妮佛有幾分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女子布提娜(Maria Butina)被控充當俄國代理人、圖謀滲透美國政治機構一案,周三(18日)在華盛頓續審。 有檢察官透露,布提娜以肉體當作武 器,色誘男人來進行滲透。美國媒體形容,情節有如珍妮佛 勞倫斯主演的間諜驚悚電影《紅雀》(Red Sparrow)。

法庭文件指出,布提娜跟一位尚未被公開姓名的56歲美國男子同居。 有媒體分析女方的社群網頁照片推測,這名男子 可能是右翼政治人士艾里克森(Paul Erickson)。

不過,兩人的感情似乎只是一般般。 因為布提娜至少一次曾提出願意跟別的男子上床, 以換取在一個特殊利益團體裡任職。報導指出, 該組織很可能是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

法庭文件同時指出,負責聯絡布提娜的俄國官員, 把她跟之前聲名大噪的「豔諜」查普曼相提並論。該名俄國官員曾發簡訊對布提娜說:「 有仰慕者向你索取簽名嗎?你的鋒頭已蓋過查普曼了。她只是拿玩具槍拍照,你拿的是真槍。有媒體指出,該名幕後官員可能是俄羅斯中央銀行副行長托爾辛(Alexander Torshin)。

法官指出,當局拘捕布提娜時,發現她早已收拾好行李準備跑路,因此將她還押候審。

「美國廣播公司」(ABC)形容布提娜是真人版的《紅雀》。片中小珍妮佛飾演俄羅斯芭蕾舞者,被國家情報機設局,迫使她同意進入間諜培訓學院,被教導成為利用肉體色誘男人、以達目的女間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