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航空班機7分鐘「下降2.7萬英呎」!乘客耳膜破裂見血嚇壞

▲瑞安航空飛機。(圖/達志/美聯社)

▲瑞安航空班機。(圖/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愛爾蘭廉航「瑞安航空」(Ryanair)13日一架班機因為機艙失壓,被迫緊急降落在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地圖上的數據顯示,這架班機在7分鐘內從3.7萬英呎下降到1萬英呎(大約下降8229.6公尺),讓33名乘客出現頭痛、噁心、甚至耳膜破裂流血等症狀。

這架編號FR7312的班機原先預計由愛爾蘭飛往克羅埃西亞第扎達爾(Zadar),當地時間13日晚間7點半從都柏林起飛,大約過了80分鐘後,客艙出現失壓狀況,機艙內的氧氣面罩掉下來,飛機也被迫緊急降落。整架班機上共有189人,其中33人出現不適症狀,包含有人耳膜破裂流血,有乘客抱怨道,飛機降落後45分鐘大家才能離開,沒有送往醫院的人還被迫待在機場地下室,只有行軍床可以睡。

乘客莎拉(Sarah McGarry)回憶起這個驚魂,她提到,起飛沒多久之後,氧氣面罩突然掉下來,機艙內變成一片黑,但沒有人告訴他們發生什麼事,只聽到有人喊「緊急!緊急!」大約15分鐘後大家才被告知要緊急降落在德國,「當時機上還有新生兒跟許多小孩,大家都在尖叫」。另一名乘客則說,飛機一度快速下降大約3到4分鐘,「我以為我們真的要完蛋了,非常可怕」。

莎拉還提到,他們被迫待在法蘭克福機場,但是卻被告知,如果需要任何東西的話,都得用自己的錢買,她的男友凱倫(Keiran Blunt)則說,瑞安航空的處理方式真的很不尊重人,「沒有任何人來慰問,包含機長或是工作人員,我們就好像被丟到冷宮一樣,甚至連一杯水都沒有」。

▲乘客拍下機艙內一片黑的景象。

被送往醫院治療的乘客柯納(Conor Brennan)則形容,當時飛機真的下降的超級快,耳朵感覺上就像是要爆炸了,抵達機場之後,加起來總共又過了2個多小時,才接受醫生的治療。他認為,瑞安航空沒有妥善處理這個狀況,僅有法蘭克福機場的員工以及德國紅十字會的志工在幫忙。

德國警方表示,目前受傷的乘客都已經順利出院,這批乘客將在當地時間16日早上由另一架班機載往扎達爾。瑞安航空則發布一則道歉訊息,內容提到,「班機正常降落,乘客也順利離開,有些人需要接受治療,已經提供顧客餐點劵和安排旅館住宿,但有住處不足的情形,瑞安航空對於造成任何不便致上誠摯的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