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喊年金改革做到了! 賴清德:感謝社會的支持

▲行政院長賴清德公布新內閣人事名單記者會、徐國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力挺年金改革。(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民進黨14日公布「改革挺台灣」系列廣告,首波主打就是「年金改革篇」,行政院長賴清德晚間則接力推崇年金改革,他在臉書上高喊「年金改革 我們做到了」!並拉出前總統馬英九曾說的年金制度的財務像一顆引信越來越短的炸彈當作背書,強調改革的過程雖然艱難,但他們必須對下一代負責。

「改革挺台灣-年金改革篇」,以萬華新富菜市場為場景,並邀請電影《紅衣小女孩》的童星演員林芷柔演出,即將轉任行政院發言人的民進黨發言人Kolas Yotaka說,廣告正是要讓更多民眾看到,「改革,我們一起做到了!」

賴清德也在臉書粉絲頁接力喊話,他說,年金制度在人口結構變化下面臨挑戰,如果沒有改革,軍公教年金帳戶將在15年內相繼破產,還拉出馬英九曾說,年金制度的財務像一顆引信越來越短的炸彈當作背書,表示這也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便宣示推動年金改革的原因。

雖然年改過程抗爭不斷,但賴清德依然表示,感謝社會的支持以及大家共同的努力,年金改革已經完成,他說,改革的過程雖然艱難,但他們必須對下一代負責。未來他們也會繼續努力,讓台灣大步向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