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氯氣侵蝕? 南港運動中心泳池天花架竟掉落大片砸傷人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南港運動中心SPA池旁天花板14日上午掉落一大片,砸傷一名婦人,幸好僅僅下巴及左手臂紅腫。南港運動中心指出,因部份天花板損壞,將從14日至21日進行整修,這段時間暫停開放。

▲▼南港運動中心天花板砸落一大片。(圖/北市體育局提供)

▲南港運動中心天花板砸落一大片。(圖/北市體育局提供)

體育局運動產業科長劉哲明表示,上午剛好游泳池已清場,只剩幾個泳訓班學員,而天花板無預警掉落,導致1名婦女輕微外傷,下巴與左手臂紅腫,當時她被天花板壓住來不及逃,由教練及民眾幫忙搬開天花板才脫困,目前已送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目前留院觀察中;另一位民眾受到驚嚇,但未受傷。

至於為何天花板會掉落,劉哲明說,目前研判可能是SPA池熱水或泳池氯氣侵蝕天花板,導致金屬破壞,天花板才會掉落。目前泳池已緊急關閉,展開整修,經體育局評估無虞後,才會重新開放民眾使用。

針對報名泳池課程的民眾與小朋友,南港運動中心將轉介到其他運動中心;民眾若不願接受轉介,運動中心將退還課程費用。另外,關於受傷民眾的醫療費用,運動中心也已協助支付,民眾後續若要求精神賠償,體育局也會協助處理。

南港運動中心表示,泳池設備故障,14日起暫停對外開放,預計21日開放,確切時間將另行公告,此外各項泳訓課程亦暫停,補課時間另行討論通知。

不過,有民眾質疑,明明前幾年才重新整修過,為何天花板還能掉落?顯示運動中心的品質堪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