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賀陳旦卸任交長 最遺憾「讓國道夜間免費的錯誤政策延續」

▲▼交通部長賀陳旦歡送茶會 。(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卸任,任內最遺憾讓連假國道夜間免收費的錯誤政策延續下去。(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被譽為苦情爐主的交通部長賀陳旦今(13)日正式卸任,下周一將由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接任。談到卸任後要做的第一件事,平時就熱愛騎腳踏車上下班的賀陳旦說,他要先去修腳踏車,對於之後的規劃,目前沒有太多可以奉告的。至於任內最大的遺憾,他則仍耿耿於懷讓連假國道夜間不收費的錯誤政策繼續延續下去。

談到卸任的心情,賀陳旦說,這是一個生活跟生命的調整,他算是工作變動多的一個公務員,大部分的時間都跟公家單位有關,常常工作上有變動,到一個新環境怎麼融合或是告別這個環境,其實沒有那麼多的感情上放不下的部分,某種程度已經當成生活的必然以及專業上的自我要求,沒有特別覺得心情上有波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賀陳旦交通部歡送茶會。(圖/記者賴文萱攝)

▲▼賀陳旦說,早已做好「配合調整」的準備,心情上沒有太大波動,但希望交通部的工作不要有太大的中斷與變動。(圖/記者賴文萱攝)

▲▼賀陳旦交通部歡送茶會。(圖/記者賴文萱攝)

對於這次卸任,他說,政府的團隊本來就是要靠接力才能保持活動,必要時做些方向性的調整,他已經算是「多跑一圈了」,這次是配合政府在任務上調整隊形,對他來講沒有什麼心理上的罣礙,只希望交通部的工作不要有太大的中斷跟變化。

賀陳旦說,其實一直以來就有「配合調整」的準備,但並沒有主動提出,只把這件事情當成隨時配合的狀態,可是很多事情並沒有因為準備配合,而放棄該做的事情。

提到明天起卸任後第一件事,他笑說是會去修腳踏車,將來在台灣旅行的話,短途會用腳踏車,其他時候會盡量用大眾交通工具,藉由公共運輸跟人相處,享受其中的趣味。針對未來的去向,他說,還沒有進一步可以奉告的事情,就讓事情自然發生。

▲▼交通部長賀陳旦歡送茶會 。(圖/記者賴文萱攝)

▲賀陳旦任內最遺憾讓「連假國道夜間免收費」的錯誤政策延續下去。(圖/記者賴文萱攝)

至於任內比較遺憾的部分,賀陳旦則提到始終耿耿於懷的「連假國道夜間免收費」政策。他說,在這麼多ETC的數據告訴我們事實以後,卻還用不正確、習慣性的作法讓錯誤延續下去,沒有在任內讓社會接納,這是他的遺憾。

但希不希望下任部長能推動這個政策?賀陳旦說,最主要還是安全的考慮,只有安全這件事情,是絕對不應該改變的價值,未來部裡怎麼把安全一步步做到位,留給他們做更大衝刺的空間。

另外,賀陳旦說,卸任後希望能多花一點時間閱讀,他也推薦一本書給大家,書名叫「真確」,希望強調「就事論事」的精神。賀陳旦說,很多時候大家都比自己自以為的容易陷入習慣性的思考,以為知道很多事情,以為自己邏輯是對的,但很多時候並不那麼樣的掌握到真實。書上藉著一些事情提醒你,可能會有錯誤,並回頭告訴你怎麼避免錯誤,在現在網路這麼發達的時候,掌握好工具,才能知道更多真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