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贓物受潮颱風前整理贓物 警逮竊盜集團查扣千萬贓物

▲擔心贓物受潮颱風前整理贓物,警逮竊盜集團查扣千萬贓物。(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在主嫌位在新店山區的倉庫查扣價值約1000多萬的大批贓物。(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破獲以毒品招攬毒蟲所組成的竊盜集團,專門鎖定民宅、工地進行竊盜,日前「瑪莉亞」颱風來襲前夕,主嫌擔心贓物受潮、進水,在包裝贓物時被警方鎖定,申請搜索票後在10日前往查緝,共逮補6名嫌犯查獲大批贓物總價值約1000多萬,訊後依竊盜、毒品、槍砲等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主嫌陳錦鵬(55歲,竊盜前科)以安非他命為噱頭,招攬了廖姓等5名毒蟲,專門鎖定台北、新北市地區的住宅、工廠進行竊盜,得手的贓物在跳蚤市場、資源回收廠變賣後,再買安非他命一起吸食。

刑事局偵四大隊偵三隊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9日發現陳姓主嫌等人在整理贓物時,趕緊向警方申請搜索票,10日「瑪莉亞」颱風風雨正大時,前往新北市新店區查緝。

▼當嫌犯在包裝贓物時就被專案小組鎖定,在贓物中甚至還有劉壽山的對聯。(圖/記者柳名耕攝)
▲擔心贓物受潮颱風前整理贓物,警逮竊盜集團查扣千萬贓物。(圖/記者柳名耕攝)

當場查扣大批贓物,包括未使用的電鍋、電磁爐、婚禮用的杯子以及字畫、對聯等(施哲三畫作、劉壽山對聯等),其中電纜線總價值約600多萬以及8支二手的沉水沯浦,警方粗估贓物價值超過1000餘萬。

警方表示,該竊盜集團從2017年10月起,陸續在大台北地區犯下至少20多件竊盜案,由於陳姓主嫌對於贓物的市場價格相當清楚,甚至自己也經營跳蚤市場,販賣贓物時價格通常不會太便宜,得手後就會把贓款拿去買毒一起分享,訊後將陳姓主嫌等人依竊盜、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送辦。

▼價值30多萬的沉水沯浦,該竊盜集團共偷了8支,另有價值600多萬的電纜線。(圖/記者柳名耕攝)
▲擔心贓物受潮颱風前整理贓物,警逮竊盜集團查扣千萬贓物。(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