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9點分登陸福建連江 浪花「高達10幾米」灌入城鎮!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中國大陸「中央氣象台」訊息,颱風「瑪莉亞」於11日9點10分前後在福建省連江縣黃岐半島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4級(42米/秒),中心最低氣壓960百帕。中央氣象台10日10時發布今年首個颱風紅色預警,福州市防汛抗旱指揮部也於11時向全體市民發布防颱風防汛動員令,要求在防颱風Ⅰ級應急響應結束之前,各地停工(業)、停產、停課、休市。

根據《新華網》報導,福建寧德市霞浦縣三沙鎮今早8點風浪強勁,海浪不斷衝擊上岸,掀起10幾米高的浪花,海水已經灌入部分鎮區地面。中央氣象台指出,福建、浙江、江西、湖南等地公眾需做好防風防雨的各項措施,避免進入山區等危險地帶,沿海地區加強防範大風災害。受瑪莉亞影響,福州長樂國際機場11日共有167個航班因颱風原因取消,機場已啟動防汛抗台I級響應。

▼福建霞浦縣三沙鎮區海邊,大浪打上岸。(圖/翻攝新華網,下同。)

▲瑪莉亞9點分登陸福建連江 浪花「高達10幾米」灌入城鎮!。(圖/翻攝新華網)

大陸的應急管理部則表示,國家減災委員會、應急管理部已派出預警響應工作組連夜趕赴福建、浙江、江西3省,就重點地區防颱應急準備等情況進行督導檢查。

據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工作組於10日先後走訪地方消防總隊、支隊、物流企業碼頭、施工工地、救災物資儲備庫、基層村鎮、社區避災安置中心等,隨機檢查了應急救援力量部署、重點設施和生產安全主體防颱風措施、救災物資應急儲備調運準備等情況。

▲瑪莉亞9點分登陸福建連江 浪花「高達10幾米」灌入城鎮!。(圖/翻攝新華網)

這位負責人表示,福建省防指於10日將防颱風應急響應等級提升到Ⅰ級,省民政廳啟動救災預警響應,省消防總隊成立督導組趕往沿海支隊開展防汛工作檢查。浙江省減災委、民政廳啟動省級救災預警響應,成立救災應急指揮小組;溫州市防指先後4次召開防颱會商會。江西省政府對颱風防禦工作作出進一步安排部署。

10日下午,應急管理部派副部長葉建春趕到福建指導工作。下一步,工作組還將在各區域開展深入走訪檢查,通過座談、現場檢查抽查等方式,指導督促地方政府、相關部門、應急救援隊伍、重點企業等紮實有效做好颱風防範應對各項準備工作。

▲瑪莉亞9點分登陸福建連江 浪花「高達10幾米」灌入城鎮!。(圖/翻攝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