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下午放颱風假?氣象局:雙北風力未達標 基隆剛好符合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昨(9日)下午2時30分發布強烈颱風瑪莉亞海上颱風警報,深夜11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北北基在昨天19時30分宣布,因北部尚未納入瑪莉亞颱風警戒範圍,今(10日)正常上班課。北北基今上午9時與氣象局視訊會議,氣象局評估,北部今天傍晚6點風力5到6級,瞬間陣風達8到9級,均未達到颱風假的標準,但基隆剛好符合標準,是否放假由各縣市決定。據透露,北北基目前傾向不放假,但是否提前讓民眾下班,仍在研議中。

瑪莉亞颱風。(圖/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最新動態。(圖/氣象局)

瑪莉亞火速接近台灣,提前在今天下午影響台灣;氣象局上午9時將會與縣市政府視訊會議,提供颱風最新動態資料,協助地方決策,會議採自願參加,是否放颱風假,也由各縣市政府決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上午10時將進入一級開設,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會親自坐鎮。

新北市10日上午召開瑪莉亞颱風本市EOC第2次工作會報,並在9時與氣象局視訊,由副市長李四川主持。依據氣象局發布的瑪莉亞颱風警報及風雨預測資料,風雨最顯著在今天晚間至明天清晨,重點影響區域有北北基宜、桃竹苗、馬祖。

氣象局評估,瑪莉亞颱風的速度快,雨勢集中在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山區,也須特別留意瞬間強降雨,下午陸陸續續開始下雨,北北基宜的雨勢明顯轉大是晚上以後;預估在明天上午,瑪莉亞的中心就會登陸中國大陸,強度有機會減弱,暴風圈也會縮小。

依據颱風假標準,是平均風力達到7級風,或陣風達到10級風。氣象局評估,北部今天傍晚6點風力5到6級,瞬間陣風達8到9級,基隆、北海岸平均風力6到7級,瞬間陣風達8到10級。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預估,瑪莉亞颱風有減弱跡象,颱風暴風圈今天傍晚開始碰觸大台北和宜蘭,深夜以「中度颱風上限至強烈颱風下限」的強度接近台灣,11號下午就會到中國大陸,北部明天中午左右脫離暴風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