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北北基明正常上班課 仍不排除下午放假

記者陳家祥、徐政璿/台北一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9日)下午2時30分發布強烈颱風瑪莉亞海上颱風警報,預計最快深夜11時30分或明天(10日)凌晨2時30分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根據最新消息,北北基9日晚間7時30分共同宣布,北北基尚未納入瑪莉亞颱風警戒範圍,明天正常上班課。不過,由於瑪莉亞腳步加快,恐提前在明天下午影響台灣,北北基三方也會在明天根據氣象局提供的最新資料後,不排除在上午10點決定下午是否停班課。

▲▼瑪莉亞颱風7/9 1730。(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17:30最新動態。(圖/中央氣象局)

按照最新標準作業程序(SOP),氣象局今年新增和各縣市政府視訊會,最晚就是在前一天晚上10點公布。但瑪莉亞移動速度極快,氣象局將供各縣市政府相關風雨狀況資料,預計10日上午9時與各縣市討論10日下午是停班課狀況,不過最終颱風假的決定權仍在各縣市。

根據氣象局資料,瑪莉亞侵襲侵北桃基宜機率破93%,預測路徑略往北修,估計在彭佳嶼北方通過,但因太平洋副高壓預測會有震盪,加上路徑預報在48小時仍有150公里的誤差,故仍不排除中心登陸的可能性,暴風圈明天就會影響東部海域,晚上影響北部地區。

至於瑪莉亞颱風算不算是「西北颱」,氣象局指出,目前還無法認定,因為西北颱的定義,是颱風中心要從基隆與彭佳嶼間通過,而目前瑪莉亞位置已稍往北,未來還要看未來太平洋高壓的變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受訪表示,現在在看颱風走的速度,10日上午10點前會決定10日下午是否放假,天氣預報是機率,北市府不是鐵口神算,颱風走的速度有多快,他也不曉得。在新北市部分,由於市長朱立倫到新加坡參加城市論壇,防災會議由副市長李四川主持,朱立倫預計10日下午回到新北市府防災中心坐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