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只調薪兩次 司機怒告「川普慣老闆」討3300小時加班費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普聲價高達31億美元,卻被控剝削司機。(圖/路透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替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服務超過25年的私人司機辛特隆(Noel Cintron)日前表示,過去6年內,他每周工時最長55小時,早上7點就上工,卻沒有得到應有的加班費,且15年內只調薪兩次。他決定提告川普集團,討回3300小時超時工作的薪資,等同17.8萬美元(約台幣540萬元)。

據《彭博社》報導,59歲的辛特隆住在紐約市皇后區,他2003年的年薪為6萬2700美元,2006年6萬8000美元,直到2010年調到7萬5000美元,但第二次的加薪,他因受到話術影響,放棄了醫療保險。這筆款項讓川普集團每年能省去約1.7萬美元的保險費用。

辛特隆在訴狀中指出,川普與他的企業剝削司機,展現出冷酷又無情的特權。他表示,雖然總統據稱是位億萬富翁,但在長達12年的時光中,並未提供有意義的加薪,這顯得無情又貪婪。

辛特隆的律師拉里(Larry Hutcher)在電訪中提到,辛特隆大約在30年前為川普集團工作,總是努力提供服務。這位司機聲稱,在特勤小組接手前,他一直替川普開車,如今,除了「無償加班」,川普集團也沒有按照紐約法律提供年度工資通知,因此他決定索賠20萬美元(約台幣600萬元)。

Noel Cintron says he was forced to work thousands of hours of unpaid overtime.

Bloomberg 發佈於 2018年7月9日 星期一

事實上,這並非川普底下的員工首次發聲,過往包括園藝師、水電工等,也都對佣金或相關費用感到不滿。去年,川普在佛州的豪華高爾夫度假村被法院要求支付3.2萬美元的費用;一間供應商聲稱,沒有拿到油漆的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