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川普送金正恩「火箭人CD」?國務院闢謠:只轉交一封信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據傳川普送金正恩有「火箭人」歌曲的CD。(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剛結束出訪北韓的行程,但南韓媒體報導卻指出,川普在歌手艾爾頓強收錄「火箭人」一曲的專輯上簽名,送給金正恩當禮物。國務院在今日出面否認這個消息,聲明指出蓬佩奧僅轉交一封川普要給金正恩的信而已。

蓬佩奧在6日結束訪北韓的行程,南韓媒體南韓「朝鮮日報」立即在同日爆料,該報駐華府記者引述未指名的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川普在英國艾爾頓強的專輯上簽名送給金正恩,因為這張專輯裡收錄了1972年的歌曲「火箭人」Rocket Man,因為上個月川金會談時,金正恩曾經問起這首歌。起因是去年川普曾在推特上諷刺金正恩是「小小火箭人」(little rocket man)。

但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在7日出面闢謠,他提到蓬佩奧並沒有送簽名的CD給金正恩,僅轉交了一封川普的信件,「除了一封信之外,沒有其他任何東西」。另外,蓬佩奧此行並未當面見到金正恩,大部分時間都是與北韓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會晤。

「朝鮮日報」報導提到,金正恩問川普為什麼要叫他「小火箭人」,川普則提到這首艾爾頓強的歌曲。「朝鮮日報」還分析,這個行動是有意提醒川金會時的承諾,也暗示金正恩在非核化方面不應該拖得太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北韓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圖/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與北韓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