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訪英將見女王!閃開「寶寶川普抗議」 完整行程曝光

▲▼美國總統川普與英國首相梅伊。(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將訪英,並與英國女王見面。(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將在12日首次出訪英國,進行4天的訪問之旅,根據外媒報導,在這趟旅程中,川普將會跟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見面。另外在川普訪英的期間,預計在倫敦市區會有許多大型抗議活動,還會有嘲諷滿點的「寶寶川普」氣球升空,但為了安全起見,川普可能會避開市區。

綜合外媒報導, 川普在12日抵達倫敦之後,會先到牛津郡的布倫海姆宮(Blenheim Palace)用晚宴,這場宴會是由英國首相梅伊主持,大約會有100位賓客參加,包含來自金融、旅遊、文創產業、工程和科技等各界的代表,慶祝英美之間的商業合作。川普上任之後,在他的橢圓形辦公室裡面擺上了英國前首相邱吉爾的半身像,而布倫海姆宮就是邱吉爾的出生地,是對川普來說相當有意義的地點。

川普與梅蘭妮亞會一同前往英國,進行4天訪問旅程,並住在美國大使的倫敦住所溫菲爾德之家(Winfield House)。在13日用過午餐之後,兩人將會前往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與英國女王見面,但並不會在白金漢宮用晚宴,或者是搭乘馬車遊行。由於英國當局預估,當天在倫敦市區內可能會有許多針對川普的遊行或抗議,因此會安排川普遠離這些地方。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圖/路透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曾接見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圖/路透社)

川普在今年初於密西根州的一場聚會上提到,前任美國政府選擇把駐英國大使館遷到現在的巴特錫(Battersea)九榆樹地區,是一項很糟糕的決定,因為多花了很多錢,「他們選了一個糟糕的地點,還多花了好幾十億美元」,因此他在這趟旅程中才不選擇住在此處。

報導提到,川普與梅蘭妮亞也預計13日下午會前往蘇格蘭,他曾經稱讚此處是「他祖先的偉大國家」,並在蘇格蘭擁有兩座高爾夫球場,很可能會打一場小白球。另外,川普還會拜訪劉易斯島(Isle of Lewis),這是他的母親在移民到美國前的出生地,接著在15日離開去歐洲其他地方,可能前往布魯塞爾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峰會。

這趟旅程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半裸寶寶川普」,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日前批准讓這個6公尺高的造型氣球飛上天,作為言論自由的表現,抗議者會在川普抵達倫敦的時候,讓只穿著內褲的寶寶川普飛在國會大廈與大笨鐘附近的天空。英國首相府的發言人沒有回應是否會特別安排讓川普避開此處,僅說梅伊近期比較常在契克斯閣(Chequers)接見外國領袖。

▲▼美國總統川普造型氣球。(圖/路透社)。

▲嘲諷川普的造型氣球將於下周升空。(圖/路透社)

首相府發言人表示,對於任何抗議行為都保持自由與開放的態度,並相信人民有和平的抗議的權利,「但我也相信,大部分的英國人民都能理解,美國與英國結盟的重要性,川普總統前來拜訪是對兩國關係很重要的時刻,會在此期間討論重要的議題」。另外也有報導指出,川普已經知道會有嘲諷他的氣球飄在倫敦空中的消息。

川普上任之後諸多政策在美國國內都引起爭議,在英國也一樣,尤其他日前曾轉推英國極右派團體「英國優先」的反伊斯蘭影片,讓英國掀起反川普聲浪,川普訪英的期間甚至會舉辦「阻止川普(Stop Trump)」遊行。巴基斯坦裔的倫敦市長薩迪克汗更曾經是川普攻擊的目標之一,兩人多次在推特上隔空口水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