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一周遲到4天!老闆苦惱求「佛心懲罰」 網驚見打卡亮點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職場上,被慣老闆剝削剩皮骨的慘例時有所聞,不過這位佛系老闆則是拿員工沒轍。一名網友就貼出打卡單,無奈表示該名新進菜鳥工作不到一周,就已遲到4天,求問有什麼良性的懲罰方式可約束;po文掀起熱烈討論,網友們紛紛給予建議,笑說「罰3杯啊」、「遲到幾分鐘就晚下班幾分鐘」。

網友昨日在「爆廢公社」po文表示,「上班時間9:00,但是但是...該員工還不到一個禮拜已經遲到了4天,佛系老闆也不希望開除員工,廢友們有沒有可約束的良性遲到懲罰,還是有比較好的建議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天遲到1小時又18分鐘。(圖/爆廢公社、取自Pixabay)

▲該員工第2天遲到1小時又18分鐘。(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從打卡單上可見,該名員工有3天從遲到7分鐘至37分鐘不等;最跨張的是,明明表定9點上班,第2天竟10點18分才到,整整晚到1個多小時;不過許多眼尖網友也發現,他下班時間最早是晚上7點,最晚一直到9點33分才離開,直呼「正職嘛?感覺超時了」、「上班時間不會太長嗎」。對此,原po解釋,業務性質關係,而下班時間通常是晚上6點。

網友們看完紛紛回應,「沒遲到的有全勤津貼,讓員工有可以不遲到的動力」、「好員工總是遇到慣老闆,爛員工總是遇到佛系老闆」、「不開除倒霉的是老闆」、「遲到1分蛙跳1下(在門口跳),反正都遲到已經沒羞恥心了,出來上班就是為了錢,扣下去更沒心上班」、「5分鐘是合理範圍,但下班也要延後,15分就請1小時,5-15分3次扣1小時」;另外,也有熱心民眾提醒,「扣超過比例就違反勞基法唷,不要亂教扣薪會被罰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