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豪雨2死1失蹤 37萬人發避難指示!

▲▼ 日本關西豪雨,大雨。(圖/路透)

日本各地豪雨已造成2死1失蹤。(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各地受梅雨鋒面壟罩,氣象廳對全國多處發布豪雨警報,本波豪雨威力強大,已造成2死1失蹤。近畿、東海以及九州等2府20縣已有37萬人接獲避難指示,離開家園,前往避難所,而京阪神等鐵道也被迫停駛。氣象廳表示,這波大雨將會持續到8日,是數十年一次的超大豪雨,國人如果前往日本地區旅遊,務必小心自身安全。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近畿地區因有河川氾濫之疑慮,京都府已有25萬人接獲避難指示,先前受強震影響大阪北部的茨木市與高槻市也有1.6萬人接獲避難指示。此次豪雨已造成廣島縣安藝高田市一名59歲的男子宮根和彥與京都府龜岡市52歲女性被河水沖走死亡,另一名高知縣香南市男性失蹤。

氣象廳6日17時10分正式就福岡縣、佐賀縣、長崎縣發布大雨特別警報。氣象廳警告,近畿地區包括京都、兵庫、大阪等地,因大雨所引發的山崩與河水上漲現象,恐怕將持續至8日。此外,因大阪於6月18日發生規模6.1強震,極有可能發生土石流,已經開設多個避難所,當地官員也呼籲居民盡速撤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