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自願救援足球隊 泰國前海豹隊員「缺氧」身亡!

記者林書荷/綜合外電報導

泰國13名少年足球隊師生成員受困在清萊府「睡美人山洞」(Tham Luang)內,至今尚未完全脫險。最新消息指出,一名自願救援的泰國海軍海豹部隊前隊員Samarn Kunan於今(6)日凌晨2時許不幸罹難。

據CNN和《時代》報導,38歲的Samarn Kunan當時的工作是運送氧氣到洞穴內,但當他返回位於洞穴內約2公里的指揮中心途中,卻因為氧氣不足而喪命。泰國海軍海豹部隊少將表示,Samarn Kunan當時可能昏了過去,導致溺水身亡,「不過我們還得等待驗屍報告出爐。」

報導指出,具有豐富經驗的潛水員之死,突顯出要救出13名師生的風險有多大,更何況小男孩們不會潛水,目前又處於極度虛弱的狀態。此外,洞穴內地形險峻,經驗非常老道的潛水員都須要至少5小時才能抵達一群人受困的地方。

泰國軍方先前表示,6名海豹部隊成員已成功在洞穴內的「3號室」建立臨時據點,不僅安裝通訊和電力系統,也存放了600具氧氣瓶,更於沿途每25公尺放置一具氧氣瓶,供潛水員使用。

12名年齡介於11至16歲的泰國少年及25歲的足球隊教練在6月23日失蹤,他們當時在天氣乾燥時決定進入洞穴探險,不料雨季來臨,暴雨提高了水位,一群人為了躲避積水而到洞內地勢較高的岩丘,在幾乎全黑暗的環境中受困了共9天又5小時41分,才被搜救隊找到。不過搜救行動相當困難,洞穴內水位高、能見度低,泰國海軍正在嘗試各種方法。

▲泰國13名少年足球隊師生成員受困於「睡美人山洞」(Tham Luang)。(圖/路透社)

▲▼ 該名具有豐富經驗的潛水員之死,突顯出要救出13名師生的風險有多大。(圖/路透社)

▲泰國13名少年足球隊師生成員受困於「睡美人山洞」(Tham Luang)。(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