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群館解約影響文大235學生 丁守中:當選後恢復使用

▲▼吳敦義,馬英九,丁守中出席台北市婦工姊妹團結誓師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丁守中(右一)。(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北市都發局認定文大大群館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限期2個月改善,後續如何處理已抽中住宿的235名學生權益引發各界關注。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5日表示,若未來順利當選市長,將恢復大群館的宿舍使用,以不反中、不反商、不反藍綠為準則。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太太任美鈴名下出租給文化大學做為宿舍的房產,卻遭爆出土地使用分區不符規定,引發爭議。台北市都發局3日指出,該土地使用分區為「特定住宅區(二)」,依法僅能做集合住宅,大群館確定違規使用,需按「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於2個月內改善修正。

由於又昱公司已表達解約意願,文化大學4日發出聲明,指大群館將朝雙方合意終止租約的方向處理,至於已抽中住宿的235名學生,校方將立即徵詢意願,並傾力保障住宿權益。

丁守中5日表示,看到侯友宜因文大宿舍案被消費很不捨,直言全案是「白綠合謀」,柯文哲為了讓自己解套,反而套牢400多位學生,市府的安排更是荒謬,竟規劃文大學生住距離8.5公里外的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專案住宅,光是路程碰上塞車就要1個多小時。

丁守中強調,自己將以不反中、不反商、不反藍綠為準則,未來當選後,在兼顧公安等規定下,恢復大群館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