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人民幣跌破6.73關卡 人行喊話:有信心保持匯率穩定

人民幣,美元(圖/視覺中國CFP)

▲人行對穩定匯率有信心。(圖/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這兩天持續走弱,跌破6.70、6.71、6.72和6.73關口,反映國際投資者的擔憂。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3日上午出席活動時對人民幣近況發表了看法,也向市場喊話,「有信心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潘功勝在債券通週年論壇發表主題演講,他表示,今年以來,人民幣匯率彈性增強,在新興市場經濟體的貨幣中表現較強,中國經濟增長基本面良好,經濟增長結構質量、效益在不斷改善經濟增長的內生動力和經濟增長的韌性增強,「我國國際收支總體平衡,外匯儲備充足。」

潘功勝強調,這些年來中國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和充足的政策工具,「我們有信心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有關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的走低,恒大集團首席經濟學家兼恒大經濟研究院院長任澤平認為,人民幣當前面臨四大支撐和四大壓力,四大支撐是經濟韌性強、通脹溫和、系統性風險得以控制和人民幣國際化程度增強。四大壓力則是中美貨幣政策分化、中美貿易摩擦、金融週期頂部、經濟增速換檔陣痛導致的貶值風險。

▲▼大陸銀行、人民幣             。(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