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普會」在即 波頓會見普丁質疑干預美大選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赴俄與普丁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徐溱謐/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理普丁預計7月16日於赫爾辛基舉行高峰會。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率先至俄羅斯和普丁討論相關事宜。波頓說,普丁在會談過程中否認俄國政府插手美國2016年的總統大選,也未曾試圖影響美國今年11月的期中選舉。

波頓在Face The Nation節目上表示,他在與普丁的會面中,直接提出俄國干預美國選舉的問題,也表明美國對於「俄羅斯針對2018年選舉所做的行為」非常關注。他轉述普丁在會談中的說法,俄國政府在美國2016年的總統大選,沒有任何的選舉干預。對於選舉干預這件事,他確信美國總統會追究到底,而這也是美國總統需要和俄國總理對話的原因之一。

▲▼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否認干預美國選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里姆林宮聲稱俄國政府對美國選舉沒有任何影響,卻不排除非政府行為者干預的可能性。普丁的外交顧問烏沙科夫(Yuri Ushakov)在會談後表示,俄羅斯的立場非常明確,沒有干預美國的民主政治,更沒有插手2016年的總統大選;美國並沒有接受這樣的說法,因為根據情報機構2017年的綜合評估,干預行為是由普丁本人所指示的。

在莫斯科的一場記者會上,波頓企圖減少大家對於「普普會」的疑慮。波頓認為,兩國首領會面是很正常的,總統川普相信與普丁會面的時機已成熟,而顯然普丁也有共識。會面的目的在於讓兩國領導人坐下來,談談各自對於眾多問題的想法,包括在敘利亞和烏克蘭的緊張局勢。這次的會面對川普來說很重要,可以了解在哪些領域是能和普丁合作的,哪些可能不適合。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